隱藏

北歐風舒心雅居|105坪

設計師:林慧珊 | 圖片提供:菓子空間室內設計
2024-03-12| 人氣:2264
此為3D圖示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4房、3廳、5衛
坪數
105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不含空調、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4房、3廳、5衛
坪數
10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北歐風舒心雅居|105坪

2024-03-12| 人氣:2264

本案為一棟四樓的透天住宅,超過一百坪的偌大空間裡,如何讓場域與生活產生交集是一大核心。在菓子空間室內設計操刀規劃下,一樓為日常生活主要活動的公領域,整體以女主人喜愛的北歐與現代風情為主,透過木質與石材的自然元素,結合中性淺色調建構出溫暖的人文基底,客廳落地窗旁的臥榻設計,搭配白色木百葉窗,進一步加深居家空間的溫馨感,臥榻中央還特地設置移動式的桌子,方便主客進行聚會和交流,這樣的設計不僅實用,也非常具有情感共鳴。

一樓設計中最獨特的地方就是位於電梯與樓梯口的大時鐘,透過林慧珊設計師在定位與燈光的合作下,讓這座價值不菲的大鐘成為整個家的焦點,再佐以男主人的木雕收藏,為居室大幅增添了藝術氣息。隨著動線移動至餐廳,為了化解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設計師巧妙利用霧面玻璃拉門化解,並在上下方保留清玻璃質感,兼顧了透光性,維持室內的明亮採光。此外,天花板也是不可忽視的設計,由於本案多大樑,採用包覆性的設計降低視覺上的起伏落差,並透過間接照明的內凹設計,自然帶出區域的界線劃分。

來到二樓為整層的主臥空間,為妥善收納豐富的藏書,設計師巧妙結合衣櫃和書籍的收納設計,封閉櫃體與開放式書櫃的交錯,讓視覺更為俐落而不壓迫。而由於男女主人相當念舊,希望能保留舊的臥房家具,於是主臥色系以淺暖棕色調為主,凸顯舒適溫馨的氛圍,消弭掉新舊物件的差距。三樓則是男孩房和一間琴室。男孩房的設計以藍色為主調,呼應了舊書桌的獨特桌腳設計,亦規劃整面書櫃,延續家中的書香氣息。

室內設計的挑戰有時並非畫出多繁複華麗的設計,而是能將舊與新、傳統與現代,生活與設計巧妙結合,為業主打造了一個舒適、溫馨且充滿個性的居家空間,讓家成為了一處真正溫暖的生活場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105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新銳設計師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菓子空間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4房、3廳、5衛
主要建材:
木作、系統櫥櫃、石材、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