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喬巴的家」圓夢新古典宅

設計師:莊詔傑 | 圖片提供:心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1-10-22| 人氣:1342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喬巴的家」圓夢新古典宅

2021-10-22| 人氣:1342

知名動漫角色「喬巴」,擁有圓滾滾的眼睛,水潤的藍鼻,輕巧的鹿角,以及豐富的醫學知識,在漫畫裡擔任船醫,是不可或缺的冒險夥伴。在現實中,它是療癒心靈的萌物,也是本案屋主夫妻的最愛!心旅空間設計遂拆解「喬巴」語彙,將鼻子的藍色應用於客廳電視牆封邊,再掛上形塑馴鹿角形狀的燈具。餐廳則裝上盛滿剔透雪花般的情境燈具,帶出光潔的雪地意象,淨化一切負面因子,留下純粹美好。

由於業主為精神科醫師,工作壓力大,需要能夠補足心理能量的療癒空間,因此莊詔傑設計師於玄關設計的穿鞋椅貼心採用具包覆感的設計,給予安全感。轉角處結合展示層架陳列動漫公仔,亦運用五角形收邊,順勢銜接上餐櫃,賦予多元機能。而對側牆面設計師以熨貼人心的思維,為一家人框構出送餐口,使煮菜的人不再被實牆隔絕,而能與家人交流、互動,端出一道一道充滿幸福滋味的可口菜餚。若平時想閱讀或變換情境,也能夠把此處當成小吧台,增添生活情趣。

客廳電視牆採白底黑紋的大氣石材,以延伸餐廳吊燈的雪地意象,串聯起空間關係。而大面觀景窗扮演連結自然綠意的角色,拓展出開闊無垠的深邃視野,帶來舒心愜意感受。廊道盡頭掛上錯視感掛畫,作為端景外,也營塑能夠走入畫中斑斕世界的綺麗錯覺,引領居者從「有限」進入「無限」境界,感到自由無拘束。心旅空間設計解構重組公仔元素,打造含蘊人文溫度的獨有場景,讓居者每次回家,就像開啟一場療癒之旅,過得優雅寫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圖片提供:
心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大理石、木質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