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大隱於市桃花源 哲思設計透天宅|現代風|220坪

設計師:朱英凱 | 圖片提供: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2021-09-02| 人氣:530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2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20坪
預算

大隱於市桃花源 哲思設計透天宅|現代風|220坪

2021-09-02| 人氣:5301

每位屋主都有專屬自己的故事,朱英凱設計師透過「室內設計」為屋主完成他們的夢想,客製屋主嚮往的未來藍圖,實踐美好的生活可能。這處6+1層樓的雙拼透天厝,在朱英凱設計師的悉心操刀擘劃下,展呈出大隱於市桃花源的悠然恬靜之姿,賦予兼具美感、機能、品味的居宅面貌。

自長廊入室,靜謐的氛圍彷若為回家的人撢下繁瑣雜塵,沉澱心靈,彷若走進桃花源之感。設計師將擅長東方山水及美學,運用在設計之中,如一樓牆面鋪以深色為底,藉此突顯室外綠意,同時在灰色系石材的空間底韻下,使用鋼刷木皮天花,以及屋主喜愛的原木桌,在沉靜內斂的空間中,烘托出溫暖的生活感。

鑒於屋主一家四口,且喜恬靜內斂,因此將一樓空間重新規劃成餐桌跟吧台區,讓來訪的客人在此駐足、聊天,而樓上的空間完全留給私領域,讓家庭中每個成員都能保有隱私,客人來時不打擾,也能賓主盡歡。此外,也將原客房間改為多功能室,倚臨庭院的空間,搭配電動升降桌,三五好友也能在此泡茶、聊天,十分愜意。

地下室是專屬一家人的家庭劇院,強化隔音設置,在這裡不僅可以唱歌,也能彈琴,加上原本即有規劃儲藏室,也增添了收納機能。在設計部分,設計師保留天井設計,讓身處其中也能感受通風與光線流動。

順著樓梯來到二樓起居空間,擁有屋主個人化風格,配置客廳、餐廳、中島廚房、快炒區、儲藏室等空間。原木色搭配深灰大理石燒面牆一路自一樓延展到二樓,連接到落地窗的兩面牆,形塑框景延攬窗外景緻,而沙發背牆搭配5盞光雕壁燈,創造立面豐富層次感。利用電視牆做出厚度,不僅讓空間軸線與餐廳切齊外,也將影音設備收納機能併入其中。開闊的中島廚房,整併餐廳功能,用餐時搭襯著窗外的綠意盎然,讓每天的用餐都是一種舒心的享受。而設計師更巧心地將屋主多年收藏的字畫重新錶框,讓餐廳多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來到私領域,朱英凱設計師則是根據每個人的喜好,為居住成員量身訂製專屬的生活空間。主臥房規劃,集合多個空間機能做配置,進臥室後會先經過更衣室,藉此保持寢臥區的完整性,考量女主人有工作需求,也為她規劃了書桌,再來也細膩的運用拉門做了隱藏鏡,方便女主人可以在房內練習瑜珈或運動;三樓的雙臥室,分別是屋主一對兒女的房間,男孩房設計以活潑配色為主,女孩房則是以女兒喜愛的純白色為基底,並搭配獨立更衣室和網紅落地穿衣鏡。

對朱英凱設計師而言,期以每個屋主都能在他設計的空間獲得安定的力量,細心梳理客人需求、解決他們的問題,打造符合屋主期待,甚至超越期待的居住空間,這是他對客人的承諾,也是他一直以來深受客人喜愛的原因。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22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大理石材、木皮、木地板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