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現代北歐新選擇 自有工班打造休閒別墅|80坪

設計師:魏子涵 | 圖片提供:上築空間設計
2021-06-08| 人氣:3870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5房、2廳、6衛
坪數
80坪
預算
301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5房、2廳、6衛
坪數
8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現代北歐新選擇 自有工班打造休閒別墅|80坪

2021-06-08| 人氣:3870

本案屋主曾有過不少裝修經驗,過去的風格取向多以奢華為主,如今因心境轉變,而更嚮往溫馨明亮的空間氛圍。在盡覽《幸福空間》的各式案例後,發現上築空間設計的北歐宅規劃十分符合自己的想像,於是將新購置的透天宅委由魏子涵設計總監全權操刀,透過造型、材質的相輔相成,打破北歐風的既定印象,織就清爽大氣的別墅風範。

公領域採開放式規劃,放大空間視野,與澄澈的戶外天空相呼應、交織,形塑愜意氛圍,也特別為屋主保留原有地坪,根據其暖色基底,於牆面鋪以米白色,點出清新寫意的自然風情。當視線轉向客廳,大面採光窗將日光引入室內,光影隨著曲面、地坪石紋恣意流動,緊湊的日常節奏也跟著舒緩下來。設計師運用鍍鈦金屬、鏡面質材,輔以交錯起伏的弧形,砌構層次豐富的機能電視牆,既可修飾樑柱,亦不忘植入儲物空間,悉心完備居者需求,而天花採弧形收角,延展牆面的柔和流線,再搭上金色軌道燈,使素淨的畫面也頗有看頭。沙發背牆的線條、波浪造型亦呼應著電視主牆,並透過反光材質締造精緻的視覺饗宴。

來到開闊的餐廚場域,設計師將樓梯入口及客浴門片都隱匿於牆面中,整個公領域更顯完整,同時考量進出動線的順暢度,以半高中島取代餐桌,使夫婦倆能在此用餐,享受有別日常的用餐情調。牆面則塗刷著米白色、藍色特殊漆,透過漸層手法烘托視覺美感,讓珠光色澤在不同燈光照射下,變化多樣表情,呈顯耐人尋味的質感品味。

主臥原為開放感十足的空間,卻讓居者覺得缺乏隱私,因此善用內玄關設計,劃出流暢的二進式動線,增加空間隱密性。推開門扉,床頭的絕美壁畫成為睡眠區的視覺焦點,是以特殊漆手工繪製而成,於藍白基底綴上幾抹燦金,點染迷幻氣息,對應蒂芬妮藍色的床尾牆面,不僅符合屋主喜好,也共織出居者嚮往的寧靜放鬆氣氛。再步上一層樓則為男主人的書房,整體色調以藍色、灰色鋪墊沉穩底蘊,搭配多層次書櫃及長型書桌,構建輕巧有型且機能完備的閱讀環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80坪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上築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5房、2廳、6衛
主要建材:
木心板、鋼刷木皮、義大利礦物塗料、不織布、烤漆、金屬板、灰鏡、鍍鈦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