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LOFT概念打造鄉村綠意小豪宅

設計師:張成一 | 圖片提供:將作空間設計
2018-01-16| 人氣:323397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一房一廳
坪數
1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一房一廳
坪數
12坪
預算

LOFT概念打造鄉村綠意小豪宅

2018-01-16| 人氣:323397

低沉悠揚的大提琴聲在室內繞樑迴盪,不見阻斷的綠意美景從與木質地板接續的落地窗外湧入,在敞亮日光照射下營造悠閒文藝的氣息,位於市中心的12坪小空間不僅舒適愜意,更涵蓋完整居家機能,將作設計以LOFT的大通倉概念,打造市中心的精品概念窩。

架高一階地板高度的設計,分化出前後兩個空間層次,再藉由家具及擺設的配置界定空間機能,開放式的通透設計,從視覺上放大空間唯度。大面積的單面採光,讓起居室及臥床區擁有絕佳的綠影窗景,設計師在兼具起居室、客廳及書房的空間以文化石牆面營造質樸鄉村的隨性況味,在日光國度裡隨意拾取一個角落歇息,皆能享受夏日北歐風情。

原單面採光的設計,除了臥房與起居室,其他空間難以得到日光的照拂,擅長格局及動線規劃的設計師表示:「非必要絕不做空間的實體分割。」因此設計師顛覆過往對格局的既定想像,以雙出入口的設計將衛浴變成過道動線,衣櫃成為環狀動線的分界點,調整過的格局,日光由臥房起始的雙動線照亮每一個開放設計串聯的獨立場域,不僅讓臥床區進入衛浴的動線,以鏡面不鏽鋼牆面放大空間感外,也讓主動線衣櫃上的格柵線條延伸拉長空間寬度,連位在動線上的ㄇ字形廚房也有了敞亮的鄉村風表情。

作為空間動線軸線之一的衛浴空間,雙出入口的位置方便來客與屋主夫婦使用,設計師考量空間的主要使用者是夫婦兩人,因此將一般來客會使用的馬桶、小便斗與淋浴區獨立出來,小巧的衛浴並不因空間的限制就侷限使用的舒適度,LED大花灑、馬賽克主題牆與耐潮濕的檜木地板,讓屋主從視覺與嗅覺感知全然的舒適放鬆。

絕對享受的寬闊感不一定要來自大坪數的生活空間,藉由局部格局的調整與動線的規劃,12坪也能擁有25坪的生活質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夫妻
房屋坪數:
12坪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將作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一房一廳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磨砂貼紙玻璃、美耐板木皮收邊、文化石、乳膠漆、檜木地板、鏡面不鏽鋼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