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曲艾玲新家開箱 專屬時尚機能美宅|現代風|40坪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3-05-15| 人氣:224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曲艾玲新家開箱 專屬時尚機能美宅|現代風|40坪

2023-05-15| 人氣:2244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諸多身份轉換的階段性變化,而好的住宅設計必須要能準確回應居住者的當下生活狀態,身為幸福空間主持人的曲艾玲,從頂客族生活到擁有兩個孩子的家庭,生活型態有著截然不同的轉變,於是在經過多年考慮後,決定把家交給設計師張靜峰打造專屬的時尚機能美宅。

隨著生活物件的增加、家庭成員的改變,空間勢必得重新揉合出新的定義,以本案為例,原始設計著重在空間的俐落與自由度,因此幾乎不存在固定式櫃體規劃,導致累積的物件只能不斷堆疊,於是本次改造的首要任務即是「收納」,善用每個空間與走道的零碎空間,將櫃體乃至於儲藏室收於無形,增加收納功能也為視覺帶來更豐富的層次感,再者,透過空調設備的更新,大幅拉高天花板的尺度,定調更加大器舒適的空間基底。

此外,在格局上亦須回應人員未來變化調整的可能性,考量孩子即將在幾年後離家讀書,設計師特意將小孩房規劃導入多功能房的概念,以黑色鐵件與玻璃格出空間,拉下風琴簾就是一處完整私密的臥房,打開時亦能作為公領域的書房區域,空間運用得以更加靈活。

長期大量吸收海內外設計趨勢的曲艾玲,對於空間色系的偏好也相當大膽,希望居家能以黑色系為主調,設計師遂巧妙將黑色以小面積的姿態貫穿整體室內場域,像是大理石牆面採用帶黑的白文潑墨山水、餐桌桌面選用帶有黑色點狀的米白花崗石,同時搭配大面積的淺灰色調木質材質,帶出居家空間的現代與時尚氣質。

客廳區域以黑色系大理石電視牆作為主角,下方配置長型電暖爐,同時兩旁搭配木質高矮櫃,滿足收納功能性,並透過異材質、深淺色系與燈光,大幅提升單一牆面的層次感。至於餐廳區域,以訂製的長型餐桌為核心,定義空間尺度,總重近180公斤的花崗石材,透過精銳的技術拼接合併為一完整桌面,呼應上方水晶燈的璀璨光源,建構出餐廳區的奢華氣勢。

廚房可以說是一家中結合最多家電器具與功能櫥櫃的區域,設計規劃上稍一不慎便可能顯得壓迫而凌亂,尤其本案以深色木皮作為櫥櫃門板主色,設計師巧妙透過上下櫃體的高低與深度差,搭配腰帶區域的鏡面材質,簡化動線的複雜性,既可滿足功能性亦能降低視覺的負擔。

腳步移至主臥室,設計師改變了更衣室的入口方向,整併浴室的動線,使用上更加順暢,環繞式櫃體設計亦增加了衣物收納量,而主臥裡最大的亮點便是黑色的百葉窗,經過設計團隊多次運用3D模擬,為空間找到了最佳解,透過百葉窗扇頁的角度變幻,創造不同層次的黑,既沉穩了臥房的氣息,也帶出了一抹低調奢華感。無論是百葉窗、石材、磁磚,善用不同色階的黑,就不需擔心深色可能帶來的沉重感,而能找到另一種風格的美。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大理石牆、花崗岩、木質、鐵件、風琴簾、訂製家具、紗簾、茶鏡、進口黑色磚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