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自在無拘!享受Me time好時光|現代風|27坪

設計師:小寶優居 | 圖片提供:小寶優居-美好成家
2023-01-31| 人氣:122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
坪數
27坪(權狀)
預算
69.8萬(含設計、裝修、裝潢、系統櫃、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
坪數
27坪(權狀)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自在無拘!享受Me time好時光|現代風|27坪

2023-01-31| 人氣:1224

縱然是同居的家人,仍可能因為個性、生活習慣不同,產生小摩擦,影響平靜心緒,需要獨處沉澱的空間。本案屋主Jerry對此非常有感,因為他長年與父母同住,覺得能夠相互照應很好,但卻沒有自己的空間,很想擁有能夠恣意佈置、改造,下班後也可以自在休憩的家。

因此他於老家附近購置了2房新居,並找到風格與品味相契合的小寶優居規劃師Kerwin協助打造現代時尚居,開啟自在獨居生活同時,也為父母親日後的養老生活鋪路,避免長輩們在老家透天厝爬上、爬下,發生跌倒意外。

玄關
地坪選用六角磚作為落塵區,也拼貼出繽紛跳躍韻律,並設置虛實交錯的展示櫃,遮擋外在赤裸視線、提升收納量、引入清透天光,一次解決玄關光線不足與穿堂煞風水問題。大門右側鞋櫃則特別將上下櫃脫開,形塑一方置放鑰匙、錢包等瑣碎物品的小檯面,底部採用懸空設計,創造輕盈感受外,也能放常穿的鞋子。

客廳
客廳電視牆分為2大部分,右側恰巧正對臥室門,所以牆面塗刷成藍色,櫃子也結合開放與封閉形式,構畫極具設計感的現代風情畫。機能上,此處涵蓋了陳列收藏品與收納日常雜貨的功能,讓喜歡布置的屋主可以隨心情,更換佈置主題。左側電視牆選擇留白,烘襯熱鬧非凡的Deco情境。至於,沙發背牆則暈染沉穩灰調,與深藍跳色一同營造出慵懶愜意氛圍,讓屋主一回家,就能躺在柔軟沙發上,享受自由無拘束的Me time時光。

餐廳
獨居的屋主習慣在客廳用餐,所以暫時沒有購買餐桌椅等家具,僅預先植入高櫃美化弱電箱,另增設玻璃展示吊櫃與腰櫃,共構美觀與機能兼具的餐櫃。現階段作為朋友來訪時擱置飲料、咖啡、零食的區域,未來有需要再放入餐桌,升級為長輩習慣的正式餐廳。

廚房
原本的格局是開放式廚房,但仍然擔心會有油煙逸散問題,因而以鐵件玻璃拉門區隔出來,同時導入客廳的光線,避免過於陰暗。

臥室
使用暖灰色系與木質地坪圍塑輕鬆舒適氣息,再於畸零空間配置3個雙門衣櫃以及頂櫃,讓常穿的外套、外出衣物;偶爾穿的服飾、行李箱與小配件能夠分開收納,椅背、桌面不會堆滿衣物,呈現整潔視感。

為了讓梳妝台、書桌使用起來更舒適,同步加強實用性,設計師還細心地將窗戶下半部封起來,擴增置物量,更賦予十足安全感。

次臥
考量到未來家庭成員的變動性以及親友留宿的需求,僅設置了大衣櫃與展示架,其餘空間盡可能留白,以便未來能夠彈性運用。

屋主反饋
覺得Kerwin的設計不僅非常符合我心中所想像的,也顧及到長輩需求,而且預算也抓得很剛好。因此我在第一次看圖的時候,連改都沒有改,就迅速簽了報價單。

實際完工後,成果也令我非常滿意!現在,最喜歡在下班後,窩在沙發放空,欣賞自己精心佈置的家,心裡頓時會充滿力量。

【成家總預算】:69.8萬(系統櫃與家具:39.8萬;裝修預算:30萬)
本案使用到的【設計家具系統櫃】:
客餐廳:把鞋子吊起來(鞋櫃)、穿雲櫃、浮雲架、海天視聽櫃、金磚茶几、沉謐沙發、小寶心情凳、喜樂鞋櫃、谷溜滑門儲物櫃、暖暖吊櫃
主臥:雙人枕頭床頭、玩色抽屜床架、隨心工作桌、不夠衣櫃、樂高疊櫃、我愛衣櫃系列x3、角落疊櫃、幸福餐椅
次臥:我愛衣櫃、樂高疊櫃、不夠衣櫃

本案使用安心裝修服務之【輕裝修項目】:
木工:玄關隔間、廚房隔間牆、廚房鐵件拉門、客餐廳平釘天花板、客廳冷氣盒、主臥平釘天花板、主臥冷氣盒、次臥平釘天花板、次臥冷氣盒、冷氣迴風孔、廚房吊櫃上檔板、主臥窗戶下緣封窗
水電:嵌燈、弱電遷移抽換新線、打牆遷移電位、延伸電位、灑水頭改高度、偵煙延伸
油漆:打牆修補、跳色、油漆
保護清潔:梯廳、室內保護工程、細部清潔
監工保固:安心裝修服務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27坪(權狀)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小寶優居
空間格局:
2房、2廳
主要建材:
小寶優居設計家具系統櫃、安心裝修服務、SPC卡扣地板、木作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