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30坪防疫機能宅 滿足一家四口願望清單

設計師:胡捷荏 | 圖片提供:橙碩室內設計
2023-01-31| 人氣:161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30坪防疫機能宅 滿足一家四口願望清單

2023-01-31| 人氣:1610

傳統居家設計,往往因坪數的限制而縮減玄關空間,降低了回到家的儀式感,難免教人感嘆;然而,隨著近年防疫觀念的提倡,屋主冀望能夠擁有獨立的玄關、落塵區及污衣櫃,遂巧借六角磚劃分落塵區,輔以地坪的繽紛肌理界定玄關一隅。立面材質援引黑、白色系和木紋作主視覺,搭築和睦、愜意的舒心場域。

進門處增設高低櫃體,延伸出別具實用性的檯面之餘,加上一旁完整的鞋櫃、儲物機能,搭配電子衣櫥完備污衣處理,共創堅實的收納量能,滿足一家四口生活所需;另一面納入穿衣鏡設計,灰鏡的簡練質地,替整體色彩畫龍點睛,洞洞板則兼顧收納、展示等功能。此外,木作隔屏與鐵件屏風細膩描繪了玄關端景,其鑲嵌隱隱透光卻不透視的長虹玻璃,吐納豐沛採光的同時維繫隱私;木作隔屏上方配置外觀精緻的圓形壁燈,形塑返家邂逅的第一幕溫馨場景,更演繹常為家人留一盞燈的暖心意象。

行經玄關沉澱心情,遁入寧謐、恬靜的起居空間,客廳延續主視覺的黑、白色系,並揉合溫潤的木質元素,營造清新、舒適的感官氛圍。例如藉由木格柵烘托的大理石電視牆,即融合半圓、導弧結構,呈現活潑樣式。接著將視線移往餐桌,懸垂的金色系造型吊燈,激盪奢華風尚又隱逸些許未來科技感;餐邊櫃運用鐵灰、淺白等色階漸層,巧妙勾勒深斂輕奢質感。餐廳側邊亦擘劃酒櫃,貼合屋主對於品酒、藏酒的嗜好。書房配置則考量全家人皆有閱讀習慣或辦公需求,特別納入長桌供成員彈性使用。

私領域部分,在在實踐主人翁對於夢幻家園的真摯嚮往。像是主臥打造獨立更衣室,搭載梳妝台、鏡櫃收納、燈泡照明等等,層層疊砌明星待遇般的夢幻規格;與此同時,保留原窗戶位置,維持和煦光線灑落,詮釋窗明几淨的寫意日常。即便美學、機能無以名狀,卻彷彿時時刻刻如影隨行,揭示獨樹一幟的精彩萬象。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 2、小孩× 2
房屋坪數:
3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橙碩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大理石、六角花磚、灰鏡、洞洞板、系統櫃、木皮、長虹玻璃、玻璃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