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光芒閃耀渡假宅 空間定義優雅生活│現代風│37坪

設計師:朱皇蒔 | 圖片提供:蒔築設計
2022-08-02| 人氣:159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2衛、廚房、書房、和室
坪數
37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2衛、廚房、書房、和室
坪數
37坪(室內)
預算

光芒閃耀渡假宅 空間定義優雅生活│現代風│37坪

2022-08-02| 人氣:1593

對朱皇蒔設計師來說,成就感是設計的驅動力,透過三千多個謹慎的決策,在機能與美學融合上深度思考,建立從環境體驗到內心情感的深刻連結,由此實現居者對未來生活的想像。這一連串的過程,即是他獲得自我價值的主要來源,亦是蒔築設計創作理念的首重核心。

曾在海外留學的夫妻,傾慕於大自然的美好與適意,又耽戀於新古典風格的美學內涵,對此,設計師將毗連居宅的河岸景觀視為一種鄰里關係,同時拆解原先三房兩廳的侷促格局,重新以通透開放的空間編排,讓美好的自然風光、渡假般的放鬆情境進入到居者的日常世界。植被蔥蘢碧綠,是營造自然氛圍的有力佐證,玄關立面一幅生動的進口壁紙,與窗外自然彼此唱和,使入室映眼所及,充盈著減壓舒心的效果。而地坪則以外圈大板磚、內層大理石的異材質拼接,透過框線設計定義出清晰的場域邊界。

卸下一房貫連動線,由玄關、客廳、餐廳及書房依序串織的佈局,施展出開闊無拘的生活環境。蒔築設計擯棄表面化的繁複語彙,採取簡約素雅的當代手法,轉譯新古典美學中深層的內涵與溫度,並利用灑滿水晶的地面、精準的視覺比例、經由線條堆疊的櫃體等,藉著頂級材質與精緻細節,來彰顯「奢華」與「優雅生活」的要義。此外,主牆巧用深色石材刻意弱化電視存在,試圖將空間的視野和焦點朝向窗外自然景致,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互動。位於客廳後方的空間,是重塑後新增的區域,其以通透的茶玻、可收合的折門,挹注明亮穿透感;內部設有L型臥榻和充裕收納,複合書房和客房的雙重機能,藉此賦予居者更多元的使用可能。

蒔築設計對於日後聚會的用途思慮周密,餐廚區不僅增設了中島以填補原本收納不足的缺憾,更選用可彈性增加座位數的旋轉式伸展餐桌,在顧及整體美感之餘,植入團聚、招待宴客的豐富情境。

以象徵圓滿及和諧的「圓」為主題的主臥房,舉凡天花的曲弧線條、衣櫃的導弧角、櫃門圓型線板等,皆揉入了雅緻的新古典美學。一方靜室,保留綠意窗景的優勢,搭配一席休閒臥榻,令視界向河景打開,望雲捲雲舒,平定心緒。次臥房擇以淡灰色的花卉圖騰壁紙鋪敘,在素雅明晰的色調中,完美演繹溫馨舒適、恬靜如怡的渡假氛圍。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37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蒔築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廚房、書房、和室
主要建材:
大理石、大板磚、壁紙、茶玻、茶鏡、線板、磁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