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珍藏古藝 清幽雅室|禪風|35坪

設計師:詹芳玫 | 圖片提供: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2022-11-04| 人氣:2959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2房、2廳、2衛、玄關、廚房、露臺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2房、2廳、2衛、玄關、廚房、露臺
坪數
35坪(室內)
預算

珍藏古藝 清幽雅室|禪風|35坪

2022-11-04| 人氣:2959

古色古香的文物是時光的碎片,傾訴滄桑歷史,流露雅逸風華,令本案屋主愛不釋手,情不自禁購入許多,收藏於自家,隨時感受歲月芬芳。但隨著藏品數量的增加,現居處已無法展現它們的最佳姿態,因此屋主購入新居,盡顯古物之美,同時也作為招待親友及未來的退休居所,滿足多元需求。

博物館式規劃 昇華藏物價值
為了烘托藏品的美學價值,程翊室內裝修安裝控濕調溫的中央空調,各珍藏的燈光、位置也經過精密計算,呈現最美好的姿態外,也與屋主生活密切連結,讓每次返家即開啟一趟深度文藝之旅。

譬如玄關屏風結合了格柵與古董門片,訴說雅緻空間題旨;客廳主牆以大面水墨壁紙形塑山水意象,同步襯托羅漢椅的精湛工藝;原木桌上方配置原本作為床幔的鏤空藝品,盡展華美本質;餐廳與廚房中央的泡茶區,裝飾琴棋書畫圖樣木雕畫,營造清雅氛圍;客房前設置蘊含「福祿」、「獨佔鰲頭」與「平安」寓意的木質床眉,傳遞吉祥意涵。

而考量到日後可能會陸續新增茶具、杯具、畫作或木雕等藏品,詹芳玫設計師在擘劃藝品位置時,多採用掛畫軌道或陳列玻璃櫃等彈性設計,便於屋主視情況更換,不再被空間侷限。

與陽光、綠意同行
為了塑造真正符合屋主所需的環境,設計師將房屋歸零重整,拆除多餘牆面外,也更新所有管線,構築寬綽簡練的開放空間,提供好客的屋主招待親朋好友。此外,也藉由大面開窗模糊室內外邊界,將戶外庭園的高雅景緻導入室內,造就景中有窗、窗中有景的悠遠意境。

打造舒心退休生活
思慮未來此處會作為退休居住的場所,出入口大多使用不佔空間的橫拉門,動線皆預留寬綽尺度,地面盡量保持平整,窗前增設榻榻米臥榻銜接戶外庭園、擴增座位數,亦作為前往庭院的踏階,更不忘植入大量收納空間,收整日常物品。不僅玄關進門處增設了1坪大的衣帽間、客廳主牆左右兩側、餐廳電視牆兩側、廚房吧台下、客房一側牆面、臥室床頭等處都設有大容量櫃體。主衛浴則採乾溼分離,運用珪藻土保持適切濕度、磁磚與流線挹注動態美感,圍塑放鬆紓壓感受。

詹芳玫設計師以敏銳洞察能力,剖析屋主喜好與需求,並巧妙將其轉化為設計語彙,編織有故事的居所,讓空間不再是冰冷有距離的水泥方盒,而是有溫度的藏寶箱,陪伴屋主邁向充滿挑戰的人生各階段。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35坪(室內)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東方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玄關、廚房、露臺
主要建材:
榻榻米、壁紙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