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高雄豪宅輕奢風 回家就像住飯店│現代輕奢風│94坪

設計師:張德良、殷崇淵、楊霈瀅(寬寬)、廖文祥 |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2022-05-24| 人氣:3522
 
風格
輕奢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輕奢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高雄豪宅輕奢風 回家就像住飯店│現代輕奢風│94坪

2022-05-24| 人氣:3522

湛藍海景閃爍著流光碎影,屬於高雄港的迷幻之美,藏收於家中的每一隅,成為無可取代的獨有光景,正因這份難能可貴,使業主對於室內設計格外慎重,在各方評估篩選後,不辭辛勞遠赴台北委託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正因張德良總監始終秉承比客戶想得更多、做得更多的周全思慮,在講究美學設計時,同步縝密剖析實質的生活情況,使家不只奢雅大器,也擁有一份溫暖歸屬感。

一如本案,從毛胚時期即著手規劃,遵循逾 5,000 條的 SOP 準則,有條不紊地勾勒出一家人心所屬的輕奢豪邸風範,張德良總監進一步說道:「即使是高雄,我們也有提供 3 年的保固服務。」憑藉無微不至的細膩心思,小心呵護每個人的心之歸宿。

在設計初始,嚴謹看待各項基礎工程,確保看不見的地方也安心無虞,依序用心梳理每位家庭成員的習性與興趣愛好,自玄關開始,突破制式的方正形式,以溫潤柔弧包裹返家動線、分流公私動線,無形引導著家人或貴賓親友走向各自領域,平衡開放與私隱性,同時挹注藝廊手法,以藝品烘托典雅藝文氣息,如同舞台劇掀開引人入勝的開場序幕。

鑑於本案屬於高樓層,雖然擁有傲人的景觀視界,但也在安全基礎下,樑柱體積相對厚實,再三思量後,以微幅揚起的曲線柔化生硬稜角,使龐大結構消隱無形,佐以泛著鎏金潤光的手工金箔,相映著公領域的石材、金屬與大圖輸出素材,從細節體現不凡格調。

漫步餐廚區域,一道鏡面天花映出敞闊空間感,虛實之間解除大樑的壓迫感,設計師親切解說:「我們主要採用卡扣方式鞏固安全性,使美學機能同步呈現。」同時根據使用情況,將料理場域切分成內外區域,於外側配置紅酒櫃、玻璃陳列櫃與餐水櫃,切合實際生活情況,亦能自在無拘的烹製中西式菜餚。

主臥室承接公領域的奢雅氛圍,於床頭牆採用複合式材料,搭配尊雅金箔、柔軟弧線與溫煦光氛,堆疊出高雅名貴卻不失溫度的寢室調性,依序專門設置一間獨立衣帽間,並縝密定位衛浴設備,以穿透玻璃虛化有形界線,沿窗擺設浴缸,當獨自泡澡放鬆時,即能沉浸在一片清澈湛藍之間,「收納機能也是重點之一。」通過恰如其分的浴櫃設計,使梳洗用品、髒衣籃等有序歸位,亦採用雙臉盆配置,使夫妻倆彼此相伴不相擾。

一對女兒的寢室,基於建築原格局即有對外的獨立大門,因此在深受疫情擾動的當今,移植防疫旅館的概念,以溫潤色調舒緩緊繃情緒,搭配全方位的機能設計,一旦有隔離需求亦能擁有坦然舒心的起居空間,而對生活健康的重視不僅如此,設計師同步於玄關設置紫外線殺菌裝置,以直觀的操作方式,使外在的病菌塵灰止步於家門,從細微守護一家人的健康,回家,即是令人心安的所在。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輕奢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