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清透勻白 澄澈療癒|現代風|21坪

設計師:孫詩哲 | 圖片提供:澤物設計
2022-03-18| 人氣:356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1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1坪(室內)
預算

清透勻白 澄澈療癒|現代風|21坪

2022-03-18| 人氣:3560

日光烘暖全室,將紛雜思緒一掃而空,心情變得輕盈舒坦。澤物設計以純粹勻白、淡雅木質與簡約線條,創造敞亮療癒之境,讓工作忙碌的屋主夫妻,返家後迅速切換成放鬆模式,享受愜意漫時光。

就像純白紙張上的黑墨點會顯得特別顯眼突兀一樣,孫詩哲設計師說「設計不是越多越好,其實看起來簡單的,也是最困難的。」因為比起複雜的材質與工法,極簡空間多一條線、少一盞燈都足以影響整體感,而且只要有小缺點,很容易就會被發現,施工細節與家具選搭都必須特別講究。

於是,他以白、灰打底,自然木質紋理、日光與近似自然色溫的人工光源,中和無彩色皆帶來的冰冷感,營造軟綿雲朵般的空氣感。為避免空間顯得單調空洞,也運用不規則線條妝點,並訂製低背雙人沙發,搭配輕巧家具、玻璃燈飾佈置。而機能則藏在點、線、面之後,兼顧美感與日常所需,像是玄關鑲嵌在牆面上的金屬盒,外型簡單時尚,能和旁邊的長形壁燈豐富畫面,也能用磁鐵吸附家人備忘錄或放置鑰匙、錢包等瑣碎小物,便於外出;收納日用品、衣物的櫃體,全部選用白色並使用隱藏式把手,削減厚重感。

此外,孫詩哲設計師亦細心思量居者健康,除劃出流暢動線促進空氣流通、揀選無甲醛或低甲醛材料裝修,更進一步施作除醛工程,確保無形的空氣同樣純淨無瑕,讓一家人住得放心、安心,過得自在無憂。

通透澄澈的設計,在無形中也為一家人帶來正面影響,屋主開心分享「自從入住這個家後,發現孩子講話音量降低了,情緒平靜多了,不再亂跑亂跳,也比較願意收整自己的玩具,養成了物歸原位的好習慣。」由於物品都收得乾淨整潔,心情隨之開朗愉悅,家人臉上自然堆滿笑容,感情更加濃厚。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21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澤物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薄板、鐵件、SPC地板、長虹玻璃、鋁框門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