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書香之家 運用替代材質打造休閒別墅│40坪

設計師:詹晧 | 圖片提供: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3-03| 人氣:415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3廳、5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3廳、5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書香之家 運用替代材質打造休閒別墅│40坪

2022-03-03| 人氣:4153

對於熱愛徜徉書海的人來說,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圖書館,絕對是夢寐以求的事。來自桃園中壢、熱衷於閱讀與持有眾多藏書的夫妻倆,即在詹晧設計師的協助下美夢成真!原本與長輩同住的兩人,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買下了鄰近的透天厝,使家人之間親疏有度,維持恰到好處的親密距離,對於新家未來的模樣,決定託付給經手多件透天設計、有著深厚經驗的詹晧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初始,不只要全方位審視一家人的各項需求與生活習慣,對於格局條件也必須密切掌握。於是,自玄關開始,以簡潔格柵序列高度穿透性,敞開家門,即能迎來開闊無拘的感受,依序挹注懸空手法,從玄關櫃、穿鞋椅直至臥榻,宛若憑空漂浮般,減輕了份量、疏通了視線,使公領域彼此之間穿而不透,也能提供掃地機器人自在流暢的清潔路線。

當轉身入室後,沉斂寧靜氣息旋即透散,是設計師從男主人傾心的元素中擷取出深褐木調,使家烙印著屬於自己的印記,同步採用仿石紋美耐板取代天然石材,質樸不造作的豪放紋理,一路從玄關鞋櫃蔓延電視牆,涵蓋玄關檯面與臥榻平台也覆上一席粗獷風味,以替代材質的專精手法,使空間不失自然況味卻能有效平衡預算,然而對於餐廚規劃亦是用心別緻。

看似相互連貫的公領域,實則落下一道摺疊拉門,杜絕油煙逸散、維持冷房效果,與此同時,鑑於標配廚具僅有 L 型,因此將檯面重新施作,推伸出一道中島吧檯,連袂著餐桌形成寬敞的備餐與用餐區,使餐敘時光自在從容,容易被忽視的梯下空間,設計師亦縝密配置,在精算尺度後,將冰箱嚴絲合縫擺放,也砌築出一道電器櫃,有序歸放各項家電,且細心增設玻璃窗格敞開日光路徑,使樓梯不至於全然封閉、黯淡無光,同時於樓梯口設置鐵件玻璃滑門,確實斷絕油煙向上竄流。

二樓則是將夫妻倆的心願顯影成像,將原主臥室移至三樓,調整成屬於全家人的圖書室,佐以女主人心屬的溫潤淺木調,烘塑澄澈寧靜的閱讀氛圍,依序專門砌築一座大書櫃,搭配一張六人座長桌,使一家人相伴不相擾,同步將書櫃設置三道滑門,開合之間,維持畫面的整齊度,並貼心將電腦桌融合其中,無論看書或工作,均能各自尋得一席寧靜,相映對向則設立一面黑板牆,既能寫下柔軟絮語也可天馬行空地自由塗鴉,成為凝聚情感的重要所在。

三樓私領域回歸平靜穩重的深色調,以沉斂氣息安定睡眠時光,並於床頭牆輔以霧灰綠色,平衡深褐木色的濃烈調性,同時在化妝台側邊安排一道妝品櫃,搭配玻璃門片提升拿取便利性,使生活自在舒心。將人的愛好與習慣細膩揉入空間每處細微,使生活真正切合自己的所思所想,即是詹晧設計師無微不至的用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5房、3廳、5衛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