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抹去狹長老屋陰影 織就人與貓的日光SPA時光現代風|67坪

設計師:朱伯晟、蔡雅怡 | 圖片提供:玖柞設計
2022-02-15| 人氣:270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一樓:2房、2廳、1衛;二樓:3房、1廳、2衛
坪數
67坪(室內)
預算
501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一樓:2房、2廳、1衛;二樓:3房、1廳、2衛
坪數
67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抹去狹長老屋陰影 織就人與貓的日光SPA時光現代風|67坪

2022-02-15| 人氣:2700

隱身巷弄的三十多年老房子,收藏著笑淚交織回憶,是屋主一家時時惦念的溫暖港灣,但在時光洪流沖蝕下,顯露斑駁疲態,內部格局亦漸漸不符所需,須加以調整,因而屋主委由玖柞設計著手改造,將萬千思緒揉入,水電管路更新、隔間重整,建構一方溫雅恬靜之地。

1F玄關
推開門扉,紋理狂放不羈的瑰麗石材躍然眼前,猶如筆觸蒼勁雄厚的水墨丹青,繪出優美深厚意境,並自地面蔓延至天花,迤邐漫流至內玄關,最終化為一道綺麗門斗與疏密有致的鐵件格柵,隔出內外分際、引入充沛陽光,導引歸人卸下煩憂,步入沉穩悠境。於此同時,朱伯晟、蔡雅怡、王楹婷、陳楹蓁設計師亦悉心設置展示平台與充足櫃體,以便女主人隨四季更迭,展演淡雅花藝作品或收納各式藏品。

1F客廳
舉步入內,溫潤木皮輕裹公領域,挹注舒心暖流之餘,亦在日光因子照耀下,映現層層遞進的歲月刻痕,釋放質樸風韻。依循生活脈絡,設計團隊捨棄刻板印象中的沙發、電視,取而代之的是方便閱讀、辦公的訂製大桌面、質感單椅與穿插著格柵、錯落展示架的多變立面,當中鑲嵌著鏡面、鍍鈦,點染微奢質蘊。如此,一家人便可在此各自忙碌,但仍能彼此陪伴、照應,凝聚情誼。而這樣簡單的佈局,實則充滿變動彈性,未來若想改為傳統客廳,僅需搬走餐桌椅、擺上沙發,於現有牆面安裝上電視即可。

1F多功能室
與客廳相鄰的多功能室,藉由開放與閉合並存的雙面櫃隔開,引光入室同時,涵容收納、分界、陳列等作用,其錯落線條,也譜出生動活潑韻律,活絡空間氛圍。內部以木質奠基,改為架高地板,並鋪設日式榻榻米、鑲嵌佛龕,暈染寧謐禪意,可作為長輩來訪稍作休憩的客房,也可當作佛堂使用。

1F餐廚空間
原有的廚房隔間予以拆除,改為開放形式,消弭逼仄不適感,使視覺隨之開闊,陰暗問題迎刃而解。為維繫軒敞視感,廚具選用簡約俐落的白色款式,再妝點上些許灰色面板、石紋餐桌,詮釋現代時尚美學。後方貓房亦選擇輕透玻璃隔開,讓光線滲透入內。

1F貓房
將邊角空間規劃為貓屋,立面根據貓咪習性植入貓跳台、貓砂盆,任貓咪活動、歇息。另增設櫃體、水槽提升機能性,使此處不僅是貓咪天堂,也可作為女主人的花藝工作室。

2F休憩區
配置附開飲機、水槽及電子爐的高吧台,讓家人可在此盛裝冷、熱水,隨意倚坐休憩,省去頻繁上下樓的麻煩。整片牆則設計隱藏收納空間,收整衣物或冬被,補足鄰近臥室的收納機能。

2F主臥
床頭融合雙色繃皮豐富牆面表情,地坪鋪設木質沁暖室內,更衣室入口以相同質材覆蓋,展呈一氣呵成氣勢,締造寬闊放鬆的舒眠環境。

2F次臥
床頭以隱藏手法避免畫面被切分得零碎,呈現和諧整體感,搭配鑲嵌其中的展示櫃,增添層次變化,演繹簡而不單的空間美學。

設計概念文字為【玖柞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3、貓咪×2
房屋坪數:
67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玖柞設計
空間格局:
一樓:2房、2廳、1衛;二樓:3房、1廳、2衛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系統板材、榻榻米、大理石、賽麗石、石材、木紋磚、磁磚、壁紙、皮革、繃布、鍍鈦金屬、鐵件、乳膠漆、烤漆、噴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