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老屋裝修安心成家!高CP值的親子宅|休閒多元|20坪

設計師:張躍騰 | 圖片提供:澄築空間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021-12-09| 人氣:3506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老屋裝修安心成家!高CP值的親子宅|休閒多元|20坪

2021-12-09| 人氣:3506

買房成家後基本已經彈盡糧絕,若要再加上室內裝潢,總歸免不了一筆不小的開銷,本案的年輕業主夫妻即說道:「我們當初就是想說,將房子的總價壓低、把多餘的費用拿來找設計師,好好的裝潢這間房子。」於是,在一番天人交戰後,決定買下這幢看上去久未人居、屋齡已24年的中古屋,並透過《幸福空間》的平台,搜尋到離家不遠,且擁有好口碑的澄築室內設計,將這份重責大任託付給張躍騰總監。

「我們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討論,實際施工大約是70天,以中古屋來說,算是一個中等速度。」回憶起當初接洽施作的過程,總監仍記憶猶新地說道。針對老屋翻新的注意事項,他指出,在看房交屋時就必須留意是否有滲漏水,其次則是水電管線勢必要汰舊換新,才能有效預防電線走火、避免飲用水受汙染的情況,除此之外,鑑於本案基地正好位在火車鐵路旁,夫妻倆不免擔心日後噪音嘈雜的問題。

在全方位審慎評估後,總監將主臥室、兒童房與陽台的鋁框更新,並採取免拆框施工法,既能杜絕漏水亦可強化隔音效能,使未來生活安靜無擾,在將基礎工程逐步檢修改善後,即深度剖析格局的優劣情勢,卸下斷絕客餐廳的突兀隔間,釋放敞闊明亮的公領域視野,同步將廚房挹注開放設計、重新梳理過道尺度,使陽光微風穿梭其中,人也能自由無拘的漫遊,一別昔日昏暗壅塞的頹敗景況。

在擴闊空間後,於客廳沿窗配置一道日光臥榻,既是親子一起閱讀、玩樂與看電視的所在,若親友來訪時,也能各自尋得一席自在,而下方則細心搭配抽屜櫃,妥善歸放玩具書本,使客廳時刻維持乾淨整潔,依序將不堪使用的廚具汰換,依循烹飪習慣量身訂製系統廚具,並於防濺牆採用烤漆玻璃,藉此提升清潔便利性;私領域則於兒童房壁面勾勒城堡造型,佐上烤漆玻璃鏡面,使小朋友騁馳想像、任意塗鴉繪畫。

憑藉慎小謹微的細膩思維,在一次次的溝通與斷捨離後,張躍騰總監與夫妻倆取得共識,一起攜手完成如此艱鉅的舊翻新任務,「找到張總監真的CP值超高,不只省下不少費用、把空間變大許多,也讓我們一家三口可以好好吃頓晚餐。」屋主陶小姐更是開心表示,最重要的是,小朋友擁有寬敞的跑跳空間,能夠陪著他一起幸福成長。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澄築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系統廚具、烤漆玻璃、木作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