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黑白鍵之間│極簡風│33坪

設計師:GAGU統包工程 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GAGU統包工程
2021-11-22| 人氣:2070
此為3D圖示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1房、2廳、1衛
坪數
33坪
預算
68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1房、2廳、1衛
坪數
33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黑白鍵之間│極簡風│33坪

2021-11-22| 人氣:2070

黑與白,就夫妻一樣,看起來不同,卻又密不可分。柴可夫斯基說「音樂是上天給人類最偉大的禮物,只有音樂能夠說明安靜和靜穆」,而黑白灰正可以完整的表達此般沈穩的氛圍。同為音樂工作者的男女主人,形容彼此就像鋼琴的黑鍵與白鍵般,音調不同,但在一首曲子中卻同等重要。溝通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屋主夫妻的相處模式,表面理性沈著,但心中卻有著音樂人的浪漫彭拜。

物件空間不大,2+1房的格局正好適合新婚小夫妻迎接嶄新的生活,目前屋主並沒有生小孩的打算,皆為以家為主要工作場域的SOHO族,故本案會以錄音室空間為主軸發展設計。以極簡作為主要風格,將黑白兩色作為基本色,將白色給人的明亮藉由黑的沈穩調和,讓空間明亮卻不輕浮。

客廳
白色的天地牆面對應消光墨黑的電視牆,比例如鋼琴的黑白鍵,趣味性油然而生。聲波意象的壁燈消弭過多尖銳的直線,堆疊時尚簡約的韻味。特規定製的黑膠展示架,拿來擺放屋主多年珍藏的唱片,如此的空間如餘音繞梁般的雋永。

錄音室
接近地面的間接光源,勾勒出空間線條,營造穩重科技感,以木地板鋪底加強隔音,並提供踩踏的溫潤感。密封窗取材於專業錄音室,引入室外自然光延伸視覺,門面使用low-E隔音玻璃,讓隔音極好的空間靈動了起來,且讓愛侶間的視線持續觸動。

書房
女主人指定書房空間要靠窗,以便在思考時可遙望窗外遠景,以靜謐誘發靈感。木格柵半掩式劃分客廳與書房空間,L型系統櫃式書桌擴大閱讀空間,以白色作為主要的空間色系,巧妙的增強自然採光的效果。內窗對錄音室,感覺如正式的錄音空間,增進生活的互動。

廚房
開放式餐廚,以黑灰色調六角磁磚交錯牆面作為裝飾亮點,不僅美觀更兼具耐磨耐髒的機能性,並藉此強調屋主理性中帶有彈性的性格。

餐廳
屋主夫妻最常旅遊的國家為日本,嗜居酒屋那不拘小節且放鬆的感受,餐廳的系統櫃借鏡於此,上層開放層櫃可擺放自日本搜羅回來的稀有清酒、燒酒等,如置身繁華中靜享微醺。

主臥
黑色牆面搭配格柵作大面積界定空間,利用自然光及燈光呈現多層次光影,深咖啡色木紋地面,增加溫度。休息空間的樣貌就該不慍不火,讓身心得以沈沈舒緩。

主臥收納
屋主崇尚減法生活,特別交代將收納空間簡化,將活動空間放大。規劃常用服裝的吊掛區搭配櫃中燈,使整體的時尚感如展示櫥窗般的俐落,就算不關門也讓空間率性不顯凌亂。

設計概念文字為【GAGU統包工程】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3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極簡風
房屋類型:
不限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GAGU統包工程
空間格局:
2+1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木地板、low-E隔音玻璃、木格柵、系統櫃、六角磚、磨石子、大理石磁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