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Luster Collect 光合|北歐風格|24坪

設計師:陳紹珩 | 圖片提供:塘采設計
2021-10-21| 人氣:2048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175萬(不含空調主機、廚具衛浴設備、不含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Luster Collect 光合|北歐風格|24坪

2021-10-21| 人氣:2048

細節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化零為整的設計巧思,驅除任何可能的畸零地帶,構建敞朗開放的家居視野。此外更細心替屋主屏除雜亂的日常瑣物,呈現出乾爽潔淨的生活氛圍,並為全屋量身訂製清爽木質家具,以及溫暖明亮的燈光規劃,迎接每日升起的朝陽,讓暖融融的生活場景就此展翼起飛。

客廳
天花板的高低段差發揮隱形分割客餐區的作用,同時指出前往書房的動線,更裝設了餐區折疊門片的滑軌帶,將三種功能合一展現!

回到家,開敞通透的舒適感迎上心頭,透過落地窗躍入的自然採光,瞬時打開區域間封閉隔閡的窄仄想像。場域由線條簡約的異材質構成,選用純白及淺棕色系,延展出輕快柔和的生活步調。其中電視牆採用木質建構,經仔細測量的門片與間隙,是特別規劃的簡潔樣式,含藏了餘裕十足的收納暗櫃,搭配邊側展示區塊,於柔光下將木頭與藝品的氣韻透過清玻逸散於居室。短絨地毯界定出的起居區塊,特別以暖灰沙發與鍍黑圓桌,凸顯出區域的機能重點。視覺輕巧的懸空壁櫃,作為鞋櫃儲物之用,保留空處,避免壓迫感受,形塑闔家圍坐談天、觀覽影視的清朗空地。

書房
書房因應收納需求,而加高地板,作為儲物空間。天花板也加裝暖色燈源,削去樑體的尖銳折角與低迫感。而為滿足屋主大量藏書需求,立面延攬木作與清玻的爽朗氣質,規劃出各式的存書空間,並以彈性運用的概念為核心,客製出便於調整層高之架構。此外,加高的地坪可謂暗藏玄機——掀起地板後會發現隱藏地底下的巨幅儲藏區域,適於存放桌遊、樂高等及各種藏品,一舉消解使用者無處置物的困擾,使人宛如乘坐於寶物之上伏案閱讀,形塑一幅饒富趣味的思想情境。

主臥
主臥房入口呼應起居室區域背牆,採用木作邊框搭起明確的場景轉換意象,一體成型地立櫃,提供使用者隨手收納什物。跨越入口門框,正式進入臥房後,牆漆、木質與床品共同流露出輕柔底蘊。床頭繃板與落地窗簾採用淡藍色,兩者如同夏日午後的柔軟涼被,鋪敘一片適於睡眠的鬆軟天地。而在如此小巧空間中,設計師亦緊密地置入滑門衣櫃,以及內嵌式梳化台面,將每日所需的治裝打理整合於同一平面,俐落地於有限場域中完備多項機能。

當一切細節都到位時,美好的生活樣貌自然就會出現。追求細膩與完美,正是設計師的天職,在這裡有效整合簡潔美感與強大收納功能,並在純淨的色調基底中,靈活變化空間線條,使住家場景隨著使用者的舉手投足,形塑為最獨特的模樣,猶如準備好承裝美好的空間容器,只待相應的生活隨時發生。

設計概念文字為【塘采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寵物×1
房屋坪數:
24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塘采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木作、繃布、鐵件玻璃、架高木地板、乳膠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