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水沐紓壓貓貓宅│北歐風│20坪

設計師:林芷芯 | 圖片提供:芯境設計
2022-10-31| 人氣:3128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101萬~200萬(不含活動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水沐紓壓貓貓宅│北歐風│20坪

2022-10-31| 人氣:3128

對於有養寵物的家庭,寵物就如同孩子,是家族的一份子,因此居家設計上也同樣須將其需求一併納入考量。對於本案業主來說,貓咪就是他們的孩子,是家人般的存在,室內設計需要考量每個成員的個別需求,動物亦然,而寵物的特點都不盡相同,設計切入的方式也要有所調整,本案在規劃之初便決定將公共區域以貓咪為中心來做思考。

貓咪的天性有喜歡待在高處觀察的習慣,因此在設計上特意選定了在能讓牠們一眼掌握家中所有狀態的電視牆位置,以山椒木層板做了貓跳台的設計,讓貓咪可以隨意走動、攀躍,俯視全家動向,滿足其好奇心。貓咪有時也會自己開門,設計師特意將玄關門片加裝上磁鐵,門關起來後便會被磁鐵吸住,廚房的推拉門片亦選用了緩衝的拉門軌道,多方提升開門需要的推拉力道,進而讓貓咪沒辦法輕易開門,保護家中愛貓的行動安全。此外,完整的收納設計,可以妥善分類擺放貓咪的飼料、貓砂、還有玩具,統一收攏貓咪所需,即使小空間也不易變得凌亂擁擠。

預售屋客變最大的優點在於可以節省預算,像是格局、電路管線等變更,成屋改裝所需的費用與工期更長,以本案為例,二人二貓的四口之家,室內大約二十多坪,考量家庭成員的實際使用需求,遂捨棄原小三房格局中最小且暗的隔間,改為開放式書房空間,不僅家人活動空間更加開闊,視覺上更得以延展。

另外,建設公司最初並沒有規劃冰箱的位置,於是設計師在玄關與廚房之間增設一個隔間,一方面化解了入門見灶的風水疑慮,同時可以放大鞋櫃的收納容量,也一併解決了冰箱的定位與廚房收納。由於扣掉公設與陽台部份,室內空間並不大,為了最大化空間運用,氛圍營造上多利用塗料與壁紙來改變視覺情境,主臥室的床頭與牆面也採用特殊塗料,帶出臥房主題性,在不犧牲空間的前提下,達到改變空間氛圍的目的。

在決定購買預售屋之時,建議最好能先請設計師協助規劃,除了檢視格局是否符合需求,更須注意權狀坪數與實際坪數的落差,進而了解室內實際可運用的空間大小,以利日後設計的規劃與執行。對於芯境設計而言,最大的成就感在於將圖面化為現實,得以溫柔承載屋主未來生活的每一天,而每一個開心笑容都是無可取代的證明。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貓×2
房屋坪數:
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芯境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