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型男機師的家,客變前衛機艙風居宅│前衛風│20坪

設計師:古振宏 | 圖片提供: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21-10-21| 人氣:2849
此為3D圖示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1房、1廳、1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1房、1廳、1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型男機師的家,客變前衛機艙風居宅│前衛風│20坪

2021-10-21| 人氣:2849

20坪的空間,將承載翱翔天際機師的生活故事,在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操刀規劃下,融合屋主喜愛看電影、打遊戲,及享受下廚做菜之樂的需求,從毛胚屋客便開始著手,古振宏設計師調整空間格局,構劃出兼容生活型態、設計風格與收納機能的個性化居宅。

屏除不必要的隔間,拉闊空間尺度,古振宏設計師將坪效放至最大,又保有一切生活機能一應俱全。自玄關進入,左側的深灰色雙層櫃,前面規劃為鞋櫃、展示櫃,後面則做為收納登機箱的儲藏空間;順著右側弧型牆面延伸為洗手台,弧形空間為淋浴間,對面則是廁所,各空間切分明瞭。於不同灰階色調鋪敘下,細膩描繪出空間層次,搭配鮮明跳色亮黃沙發,勾勒客廳視覺焦點,大面投影布幕配置,貼合屋主喜愛窩在家看電影和打電動的需求。

餐廚吧台區設置在房子的中心位置,略帶角度的吧台設計,維持了開闊的行走動線,同時也讓水槽區更寬裕,搭配簡易咖啡工作台、紅酒櫃、電器高櫃,以及吊掛鐵件櫃,圍塑出機能完善的用餐場域。同時,設計師也巧妙地揉入機艙場域元素,猶如操作飛行器材質的不鏽鋼毛絲面弧形天花,佐以光影折射,隱喻屋主機師的身分。

順著動線往後走去,即是屋主書房與寢臥區,整面的岩片展示牆,搭配鐵件層板、灰烤漆以及兩個透明收藏櫃,錯落展示著藏書與屋主鍾愛的球鞋收藏,而下方架高的空間同樣用來做收納。寢臥區配置在架高地坪上,選以編織地毯,對應水泥灰塗料床背牆,透過不同材質的運用,在灰階之中豐富質地變化。透過客變設計,古振宏設計師精細梳理屋主對居住空間的需求,透過空間尺度拿捏、場域配置、機能規劃、材質選取,為屋主打造饒富個人特色的獨一無二生活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寵物×1
房屋坪數:
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子境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1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鐵件、特殊塗料、烤漆、實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