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智能家居親子宅 低奢風童趣感一次擁有|48坪|4房、2廳、2衛

設計師:杜政坤 KEN | 圖片提供:極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4-04-18| 人氣:2738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48坪(室內;含空調、家具、家飾)
預算
400萬~45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48坪(室內;含空調、家具、家飾)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智能家居親子宅 低奢風童趣感一次擁有|48坪|4房、2廳、2衛

2024-04-18| 人氣:2738

親子宅給人的刻板印象總跳脫不了自然樸實、溫馨舒適等關鍵字,然而本案男主人嚮往的理想家居則冀盼徜徉輕奢氛圍,極喀室內裝修設計遂巧借異材質拼貼疊砌瑰麗層次,勾勒卓爾不凡的魅力之境。此外,考量整體坪數較大、各項電器設備的開關距離拉得較遠,全屋悉心搭載智能科技,多數動作皆能透過聲控完成指令,使女主人在育兒、家務方面更加得心應手,竭力滿足每位家庭成員需求,演繹自在自適、同享天倫之樂的生活場域,領略富足、自由的心靈沉澱。

信步晃蕩公領域,和煦陽光經由落地窗兀自灑落,營造明敞通透的廣袤空間感,暢享山海環繞、得天獨厚的絕佳地理位置;與此同時,直面機場航道,得時時飽覽飛機起降的獨特景致。細節處緊扣親子宅的概念初衷,譬如玄關開闊的迎賓區即專為兩台嬰兒車量身打造,強調進門處的收納、置物等方便性。色彩計畫部分,援引沉穩、內斂的中性色調織就,亦反映出男主人對於大理石材格外講究並情有獨鍾,像是玄關地坪的百達翡麗、屏風的安地斯灰網石、客廳的小雕刻白大理石……等等,憑藉璀璨靈巧的別緻紋理篆刻低奢語彙,譜寫氣宇軒昂的現代風尚宅邸群像。

除上述精美石材,杜政坤在多元媒材的應用也毫不馬虎,替各機能場域增添俐落型格。以餐廳為例,樑上攀附科技木紋板佐人字拼變化,串聯周邊大理石電視牆佐導角無縫銜接,搭配花磚、鍍鈦不鏽鋼條,及近迎賓區的木格柵、飛鏢機等等,層層鋪墊獨樹一幟的立面表情。此外,收納、實用機能一應俱全,例如桌邊茶水餐櫃內嵌IH爐,甚或一旁矗立的移動式展示書櫃,擘劃歲月靜好的完美日常。

公、私領域巧妙採取鐵件玻璃屏風區隔,而廊道天花板極具未來感的流線燈設計,加上盡頭的超現實主義畫作則頗有引人入勝之況味。循藝術端景牆遁入背後的主臥房,寬敞明亮的休憩場域豁然開朗,窗外懾人美景一覽無遺;原格局的主、次臥在顧及屋主的實質需求後合而為一,附設女主人夢想的專用衣帽間。床頭收納之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此堪稱精品規格的更衣室,完整配備ㄇ字開放衣櫃,各式服飾配件的抽屜、吊架應有盡有;櫃體門片利用灰玻消弭視覺上的凌亂感,而上方另規劃間接照明供男主人陳列其精心收藏的公仔;鍍鈦、仿大理石地磚等元素旨在詮釋奢華,與公領域意象相互呼應。

接著來到兒童遊戲室,揉合自然手感的圓拱與弧線串聯裡外,搭佐大膽鮮明的鵝黃色系與溫潤人字拼暖色木地板,在在襯托活潑生動的童趣風格;天花板仿繃布原理,藉由圓弧燈罩、透明帆布篩落柔和光源,另設置投射燈表述一日時序、情境變化;大量運用的活動式傢具則為將來的孩童房作準備,展現未雨綢繆的格局思維。經設計師巧手改造,打破傳統窠臼,浮華御邸的層峰尊爵及親子宅的閒適便利一次擁有。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寵物×1
房屋坪數:
48坪(室內;含空調、家具、家飾)
設計風格:
奢華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極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作、系統板材、天然石、鍍鈦不銹鋼板、SPC人字拼地板、超耐磨木地板、四角花磚、班傑明摩爾永恆漆、鋼琴烤漆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