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拾光。寵物輕好宅

設計師:宸名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宸名設計
2019-05-16| 人氣:876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1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101萬~2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1衛
坪數
2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拾光。寵物輕好宅

2019-05-16| 人氣:8760

在這次的規劃上,除了屋主一家人在生活上的機能需求,設計細節還得兼顧毛小孩(三隻玳瑁貓)的生活起居,設計寵物宅有趣的地方在於要不停的揣摩他們的活動方式與行走動線,討論到最後覺得自己彷彿也成為一隻貓了。格局上,客廳擁有眺望遠景的落地窗,也帶來良好採光。

在空間的調性定位中,考量屋主本身有運動的習慣、騎單車的興趣,家裡又有毛小孩以及即將出生的新生命,我們認為以簡單舒適的北歐風做為設計主軸,搭配光線充足的優勢再適合也不過了。門口的落塵區搭配了大理石紋六角磚,雖然石紋感覺較為沉穩,但若以六角磚的線條呈現,實則活潑又別具特色,銜接餐廳及玄關區的鋁框玻璃門更別有巧思,能夠有效將毛小孩隔絕於室內,否則下班開門被調皮的毛小孩溜出去可就麻煩了。

餐廳背牆重新調整了牆壁寬度,成了屋主的單車放置區兼具展示功能。電視牆面以木紋斜拚製造對花的視覺效果,影音設備搭配了電影劇院組,而沙發區則以貓跳台做為背牆設計,輔以貓抓繩增添貓咪休憩的樂趣。在電視牆的右側,以鐵件搭配造型貓掌門板,裡頭放置貓砂盆,開孔位置亦經過計算,毛小孩們可以直接從造型孔洞中進入貓砂盆內。色調上以白、灰、藍,搭配木紋色,呈現簡約明亮的視覺效果,也因為有了毛小孩做為規劃考量,設計細節令人感到趣味盎然,空間也活潑不少。

設計概念文字為【宸名設計團隊】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寵物×3
房屋坪數:
2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休閒多元、北歐風格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宸名設計團隊
空間格局:
3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鋁框門、EGGER系統板材、Hettich鉸鏈、義大利磚、木皮板、超耐磨木地板、鐵件層架、隱形鐵窗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