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凝萃法式品味 勾勒小巴黎精緻宅|輕法時尚|21坪

設計師:高陞霖 設計總監/蔣漫霖 傢飾總監 | 圖片提供:ACE 空間制作所
2023-06-16| 人氣:2863
 
風格
其他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其他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凝萃法式品味 勾勒小巴黎精緻宅|輕法時尚|21坪

2023-06-16| 人氣:2863

透過簡練線條、和諧配色、異材質混搭與造型柔美的軟裝家具,ACE 空間制作所將所有元素完美整合,輕描出優雅別緻空間,打造美好幸福體驗。

整體空間宛若法國精品香氛般,初時以沉穩質調開場,隨後湧現花卉的鮮活氣息,交織出巴黎優雅寫意的從容氛圍,令漫步其中的居者,不自覺鬆開緊繃神經,擁有溫暖自在感受。

公領域
入門右側植入穿衣鏡與鞋櫃,便於外出整理儀容,並於左側以鐵件架構出擱置物品的玄關櫃,繪製虛實交錯畫面。接著,設計師擴大玄關櫃黑邊輪廓,形構實用高櫃,順勢銜接矮櫃與電視機櫃,搭配金屬飾條、黑鏡與壁燈,將美學與機能融合為一,亦一筆勾出各場域界線,締創界而未界的開闊公領域。

沙發背牆為視覺另一焦點,揉入簡約線板提煉法式情懷,其線條在鋪覆著深色壁布的餐廳主牆上幻化為金屬線段,延展視野外,更巧妙呼應牆面上的大鐘、電視牆壁燈與金色家具,透顯低調不張揚的微奢質感,而後再綴上一盞形似浪漫蕾絲的淡雅吊燈,輔以精緻雕花底座,帶入一抹復古情韻,緩步營塑出微醺慵懶的生活情調。

私領域
考量到未來屋主的需求,ACE 空間制作所特別將其中一個房間改為滑軌門,內部配置、大衣櫃、穿衣鏡、附抽屜的長書桌,並以錯落矩形建構開放式層架,窗前另置入打尺度臥榻,使這個空間可作為書房,也能當作臥室,滿足變化莫測的未知需求。

主臥室的樑壓床問題,高陞霖設計總監利用圓潤曲面、簡約線板與柔美燈光,使銳利量體變身唯美天棚,給予居者安全感。至於床頭,則對應梁柱設計,以框景手法結合壓花壁布,自然而然形塑出雅致端景,圍塑簡而不單的優質睡眠情境。

兒童房坪數不大,但藉由灰色與白色清楚切分出睡眠區與閱讀區,創造深淺對比張力,同步拓寬空間感。閱讀區亦細心應用斜面與立體切割,增添變化性,展現小而巧的玲瓏精緻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16坪(室內)
設計風格:
其他、輕法時尚
房屋類型:
實品/樣品屋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ACE 空間制作所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作、金屬、系統櫃、油漆、壁紙、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