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螨利器 三大原則聰明選-幸福空間

沙發、窗簾、寢具,這些軟件飾品,都是居家風格營造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卻也是塵螨最容易孳生之處,到底該怎麼有效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呢?

除螨利器 三大原則聰明選

2013-08-22| 人氣:5475

沙發、窗簾、寢具,這些軟件飾品,都是居家風格營造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卻也是塵螨最容易孳生之處,到底該怎麼有效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呢?

topic02_14_01.jpg 


根據統計,九成以上的過敏源是來自於塵螨。想要避免塵螨,除了定期清洗一些被套、床單、窗簾還以地毯之外,使用強力吸力的吸塵器,才能有效降低塵螨孳生。然而在台灣,絕大多數的民眾所使用的吸塵器,還是屬於老式機種,不僅無法達到除螨抗菌的效果,甚至反而讓過敏源散發出來,造成越吸越髒的錯誤清潔方式。

topic02_14_02.jpg 


該怎麼選擇合適的吸塵設備呢?大致可以從三個方向著手:

Point.01集塵力

市面上較新的機種,通常具備智慧型的強力吸頭,利用拍打原理,每分鐘可以高達兩千公升以上的氣流量,而它強力的拍打效果,可以把四面八方的灰塵,甚至是較為深層的塵螨,都能一網打盡。

Point.02低噪音

使用吸塵器最讓人討厭的,莫過於噪音過大,影響到其它家庭成員的生活作息。選擇寂靜氣流科技的吸塵設備,在運作時的音量,比一般講話溝通時的聲音還要小,讓人幾乎要忘了它的存在。

Point.03高效集塵過濾

在挑選集塵袋的時候,建議選擇有專利封口設計的強效不織布集塵袋,在取出集塵袋的時候,可以完全不沾手的自動封口。較不推薦集塵盒的機種,因為在取出時容易產生空氣二次汙染。

topic02_14_03.jpg 

[影音] 輕鬆除塵蟎 降低過敏發生率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豐聚室內裝修設計、伊萊克斯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