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擺脫舊宅味!老宅質感變身超吸睛美型風格宅-幸福空間

台灣購屋族中,有超過半數民眾會選購中古屋或老屋,面對老屋愈發盛行的時代,老屋翻新不只要翻美,還得翻出實用性,本週TOP10為大家精選老屋翻新美宅案例,讓我們跟著設計師的腳步,看看他們怎麼整治老屋不良體質,替空間挹注新生之力,反轉老屋舊容面貌,妙手回春重塑美觀又舒適的生活感,開啟美好質感生活!

《人氣排行TOP10》擺脫舊宅味!老宅質感變身超吸睛美型風格宅

2020-09-29| 人氣:1820

台灣購屋族中,有超過半數民眾會選購中古屋或老屋,面對老屋愈發盛行的時代,老屋翻新不只要翻美,還得翻出實用性,本週TOP10為大家精選老屋翻新美宅案例,讓我們跟著設計師的腳步,看看他們怎麼整治老屋不良體質,替空間挹注新生之力,反轉老屋舊容面貌,妙手回春重塑美觀又舒適的生活感,開啟美好質感生活!

 

人氣NO.1 / 40年老屋歪斜陰暗 變身會呼吸的房子

重新調整格局,拆除不需要的隔間,放大公領域,順勢縮短廊道距離,純淨的白色,讓空間保持一定程度的明亮,並以線條分割把房門隱藏起來,順勢縮短廊道距離,改善了40年老屋的狹長空間格局。

(圖片提供/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2 / 啟動補血技能!5個回血重生的清新老屋

大刀闊斧整修了40年的老舊公寓,拆除一道牆面,挪移一扇門,創造開放動線,亦使光線得以恣意流淌於室,添入大量木質,營塑舒和環境,再妝點些許文化石,帶出人文韻味,闢建出自在無拘的光感之境。

(圖片提供/將作空間設計)

 

人氣NO.3 / 樂活主義。我家就是藝術館 老屋化身日光別墅

保持房屋外部原貌,讓屋內跳脫既定的風格設定與窠臼,大刀闊斧改造格局動線,解決原屋採光不足,締造空間的開闊大器尺度,並運用異材質混搭功力,拼貼各場域豐富的表情變換,讓人彷彿置身在藝廊般,移步換景間感受到步步皆景的驚喜感。

(圖片提供/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人氣NO.4 / 與綠意、陽光同居 小窩裡的清透日常

14坪的空間,在轉入室內後,輕巧的廚房及餐桌椅自成優雅餐廚空間。客廳與臥室保留大面開窗,並採用開放式格局,開闢豁然開朗的舒暢感。搭配高低階設計,隱性區分場域,砌築立體層次,營造動靜交織的舒壓氛圍。

(圖片提供/寓子設計)

 

人氣NO.5 / 40坪樓中樓 老屋翻出開闊新視野

以家族成員的生活習慣與機能所需為念,藉由線條、光影、材質與顏色所織就的立面,為這間25年的雙層住宅衍生出豐富且細膩的空間表情。格局由3房改為2大房,提供公共與私人場域更大的尺度。

(圖片提供/星葉室內裝修設計)

 

人氣NO.6 / 懷舊老屋,擺脫老態翻身的四大設計原則

如今西化生活習慣讓開放格局大受歡迎,不少屋主在規劃時便指定要作開放式餐廚空間,或是形塑開放式書房空間,生活的域界線愈見模糊。為擁有開放的居住感,將書房捨棄獨立格局,改以半牆來界定客廳與書房,半開放設計也讓家人互動更好。

(圖片提供/《格局設計全書》;空間設計暨圖片來源/構設計)

 

人氣NO.7 / 翻轉陳舊老屋 譜寫歡笑滿室的自在生活

以磁磚、鐵件欄杆、玻璃採光罩,打造整潔俐落門面,將牆面內縮建構出戶外玄關,塑造清爽印象。原本堆放雜物的1樓前廳,在鋪陳溫潤地坪,植入大氣電視牆後,成了凝聚情感的高雅客廳。樓上空間則添入收納櫃體提升機能,綴入吊燈點出優雅韻致,擺上皮革餐椅及氣質餐桌圍塑雍容文雅的餐廳。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8 / 開闊流暢動線 老屋變身休閒風格宅

解決老屋格局與動線不良,以及惱人的漏水問題,細究屋主需求,開闊了居家動線,重新賦予屋主舒適自在的生活尺度。調整玄關與廚房格局與動線,使客餐廳更敞亮寬闊;寢臥區安排,原本僅2房的主臥更衣室,做了入口的轉向,多隔出一間男孩房空間。

(圖片提供/馥築時尚設計)

 

人氣NO.9 / 擁河岸綠意 7.5坪挑高慢活空間

屋齡22年的老屋,格局配置不盡人意,上層空間位置在單邊採光的窗旁,遮住主要光源使室內昏暗,藉由鏤空通透的設計元素,盡可能引入充足自然光,讓空間明亮產生舒適寬敞感。空間位置微調後,讓廚房橫向擴充,擁有舒適的烹飪空間,收納機能也一氣呵成,更貼近居住者實際生活需求。

(圖片提供/水水設計)

 

人氣NO.10 /  設計師省錢?還是發包找工班卡省力?

貼合居住者生活、美感的居宅設計,是每個裝修屋主心中的最大期望,找尋室內設計師或是自行發包找工班,各有其優劣需評估。若要做全室裝修,建議可由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做全盤規劃;若只是局部工程或是deco佈置,則可自行找工班或是DIY完成,但要注意裝修範圍避免觸法。

(圖片提供/將作空間設計)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寓子設計、將作空間設計、豐聚室內裝修設計、星葉室內裝修設計、《格局設計全書》、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馥築時尚設計、水水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