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熱門榜》打造清爽居家風貌~選對風格,還要挑對建材!-幸福空間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不免會聯想到夏日季節,讓人又愛又恨的午後雷陣雨與颱風天。想要避免室內因天氣跟著下雨或因潮濕而發霉等情狀,可以從居家防水與除溼開始著手,如室內除溼可以透過空調、除濕機、除濕建材等方式保持乾爽的居家空間,或在裝修時就先做好防水工程。以下小編精選本週幸福粉絲們都關心的裝修話題,別再猶豫了,裝修有做有差啊!

《裝修熱門榜》打造清爽居家風貌~選對風格,還要挑對建材!

2018-05-28| 人氣:11564

【上週熱門榜回顧】115萬粉絲都關注-《銀髮族熱門榜》打造安心居宅!住到退休都沒問題!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不免會聯想到夏日季節,讓人又愛又恨的午後雷陣雨與颱風天。想要避免室內因天氣跟著下雨或因潮濕而發霉等情狀,可以從居家防水與除溼開始著手,如室內除溼可以透過空調、除濕機、除濕建材等方式保持乾爽的居家空間,或在裝修時就先做好防水工程。以下小編精選本週幸福粉絲們都關心的裝修話題,別再猶豫了,裝修可是有做有差啊!

 

Hot Top 1:原來廚房不裝拉門,也能阻擋油煙到處飄?
issue01_236_01.jpg
▲開放式廚房雖然看起來寬敞,還能促進家人間互動,但料理時的油煙卻也容易到處飄散。但只要在裝修時特別注意幾項設備的規劃,當所有配套設施都完備,擁有乾淨無味的美麗廚房就不再是空想!(......閱讀全文)

 

Hot Top 2:裝修房屋選空調,壁掛式與吊隱式哪個好?
issue01_236_02.jpg
▲大多數人在裝修或更換冷氣機時,都會選擇較省電的分離式冷氣。然而,該選擇「壁掛式」還是「吊隱式」,就是個讓許多人頭疼不已的問題,兩者的差別到底何在?以下帶您重點剖析。(......閱讀全文)

 

Hot Top 3:雨季又來了!你家陽台防水有做好嗎?
issue01_236_03.jpg
▲在老屋翻修的過程中,防水工程非常重要!黃仲均設計師化身裝修達人,用圖解的方式、Step by Step教大家如何避免漏水的問題,從一開始的防水工程看起,還給大家一個乾淨清爽、舒適健康的居宅。(......閱讀全文)

 

Hot Top 4:淋浴拉門3重點不可不知!玻璃強化不夠還要「防爆」才安心!
issue01_236_04.jpg
▲近年來乾濕分離衛浴成為居家趨勢,玻璃拉門變成了浴室必備的淋浴隔間,但即使是強化玻璃,因製程缺失或外力撞擊都可能導致爆裂!本篇將分享3個淋浴門強化玻璃在採購、安裝、使用時的重點!(......閱讀全文)

 

Hot Top 5:超人氣北歐風,原來只要掌握5重點!
issue01_236_05.jpg
▲以「清新」概念受到時下歡迎的北歐風格,但若要明確定義北歐風格,卻又有些模糊地帶。因北歐風格的營造,主要在於精神展現的部分,只要掌握好其簡潔的基礎,再依據個人的喜好加入物件,同樣能混搭出具北歐精神的家居風貌。(......閱讀全文)

 

Hot Top 6:白洲土不只能吸溼,30分鐘消除居家臭味!
issue01_236_06.jpg
▲白洲土是一種由岩漿形成的獨特火山土壤,具有卓越的濕度控制,進而抑制因濕氣而產生的發霉及塵蟎。除此之外,針對寵物體味、菸味等臭味,也能在約30分鐘內消除異味。(......閱讀全文)

 

Hot Top 7:裝修新手快筆記!文化石挑選零失誤4重點!
issue01_236_07.jpg
▲近年來深受設計師與屋主喜愛的文化石磚,透過一面文化石牆的運用,便能輕鬆營造出多種風格氛圍,如復古工業風、質樸鄉村風與清新北歐風等。以下小編針對人造文化石挑選的,為大家整理簡單4大注意事項,再也不怕挑到劣質文化石磚囉~(......閱讀全文)

 

Hot Top 8:裝修前基本功課→設計費、工程費、監工費如何算?
issue01_236_08.jpg
▲一般來說,一個完整的裝修工程費用包含「設計費」、「工程費」及「監工費」,其中設計費取決於設計師個人的經歷、名氣、公司規模或是難易度,而有不同的計價方式;工程費則會因為選用的建材或是施工方法不同產生很大的價差,至於監工費部分通常為總工程款的5%~10%。(......閱讀全文)

 

Hot Top 9:小坪數神推手!不卡又耐用的推拉門挑選4重點
issue01_236_09.jpg
▲在小坪數的許多設計中,常運用推拉門節省門片的開闔空間,或直接取代實體牆面分隔空間,若再結合清透的玻璃質材讓視覺和光線穿透,就能同時提升坪效運用和放大空間感。本篇整理出推拉門在挑選時,應該要注意的4大重點!(......閱讀全文)

 

Hot Top 10:別慌!居家再潮都有救?除溼4建材一次掌握!
issue01_236_10.jpg
▲除溼可以從裝修時期便先做好準備,除了時下熱門的矽藻土外,還有需多建材和塗料也同樣具備調節溼氣的功效,以下小編整理4種表現優異的建材,幫助你解決「潮」居家的頭痛根源,一起享受乾爽生活吧!(......閱讀全文)

撰  文 | Miya

圖片提供 | 大久空間設計、共禾築研設計有限公司、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浩室空間設計、存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E&C (苡希)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