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玻璃」變化~輕鬆把家變有型!-幸福空間

玻璃是目前裝潢時不可或缺的材質之一,其種類及變化性十分多樣化,常見的有鏡面玻璃、烤漆玻璃、夾紗玻璃、茶玻、灰玻…等種類,在這些玻璃的使用上,又能透過拼貼、噴砂等手法再次變化,只要能靈活運用玻璃,就能為居家增添造型感。這次德本迪國際設計張巧慧設計師,就

4種「玻璃」變化~輕鬆把家變有型!

2012-12-05| 人氣:40350
玻璃是目前裝潢時不可或缺的材質之一,其種類及變化性十分多樣化,常見的有鏡面玻璃、烤漆玻璃、夾紗玻璃、茶玻、灰玻… 等種類,在這些玻璃的使用上,又能透過拼貼、噴砂等手法再次變化,只要能靈活運用玻璃,就能為居家增添造型感。這次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張巧慧設計師,就要針對室內常見的幾種玻璃,介紹多種搭配和變化方式,讓空間更具特色。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bIv5JfFt6JA"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鏡面玻璃
鏡面經常使用在玄關、餐廳主牆,除了有反射放大空間之效,其實玻璃還有很多種變化可以嘗試。譬如矩形或菱形切割,導斜角的拼貼方式,能為空間增加華麗度;或是在牆面穿插運用鏡面線條,不同視角能產生動態的反射畫面,為生活帶來更多趣味。

topic_120830-1.jpg
▲ 玄關菱格拼貼的鏡面,提升空間的精緻與華麗感。

topic_120830-2.jpg
▲ 局部搭配橫向的鏡面,俐落又時尚。

》烤漆玻璃
顏色選擇豐富的烤漆玻璃,完全能配合室內風格變化,還能當成白板使用,除了常見於客廳、房間,也會使用於廚房牆面。以往在廚房習慣使用磁磚,但長久下來的油煙卻十分難以清理,若在中段牆面改用烤漆玻璃,只要定期擦拭即可,對於女主人來說方便又快速。除此之外,餐廳天花板也可以貼上黑色烤漆玻璃,加上璀璨的水晶燈,不僅能加乘燈飾的奢華感,也向下反射空間達放大效果。

topic_120830-3.jpg
▲ 具速度感的線條造型,使白色牆面生動起來,也有延伸視覺的效果。

topic_120830-4.jpg
▲ 烤漆玻璃可以當成白板使用,適合和書櫃結合。

topic_120830-5.jpg
▲ 傳統使用磁磚的區域改成烤漆玻璃,不卡油污更容易清潔。

》夾紗玻璃
常見的夾紗玻璃,多為宣紙、金絲線、銀絲線,如果屋主並不喜歡這些材質,想改用窗紗圖樣,建議先拿窗紗請設計公司確認,由於窗紗本身材質偏軟,是否會在拉扯過程使圖樣變形,屋主必須把這些可能性納入考量,以免和想像產生落差。

topic_120830-6.jpg
▲ 夾紗玻璃不阻礙光線穿透,又能適時界定空間內外。

topic_120830-7.jpg
▲ 拉門使用夾紗玻璃為材,陽台光線仍可穿透入內。

》茶玻、灰玻、黑玻
用以增加空間穿透感的玻璃,若只是單純的茶色、灰色…等,視覺上好像缺乏變化,這時候透過噴砂方式,就能把喜歡的圖騰加到玻璃上,客製化屬於居住者的空間識別。

topic_120830-8.jpg
▲ 清玻璃只要噴砂線條,就能有完全不同的味道。

topic_120830-9.jpg
▲ 茶鏡上噴砂花樣,更見設計的精緻度。

topic_120830-10.jpg
▲ 噴砂圖騰可依照風格與喜好設計,創造獨一無二的造型。

topic_120830-11.jpg
▲反向操作的噴砂方式,局部保留穿透性,亦有不同的趣味感。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