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樣必備法寶,油垢重災區清潔超輕鬆!-幸福空間

一般天天開伙的家庭,掌廚的爸爸/媽媽大多都是下班趕回家,料理一家人的晚餐,甚至是明天中午的便當,隔天早起出門上班前,再為家人準備早餐。每天緊湊的行程下來,廚房通常僅是稍做清潔整理,並不會天天刷洗,而這些油汙經過時間的累積後,就會變成令人頭痛的頑強油垢!

3樣必備法寶,油垢重災區清潔超輕鬆!

2017-07-11| 人氣:31387

issue04_82_02.jpg

一般天天開伙的家庭,掌廚的爸爸/媽媽大多都是下班趕回家,料理一家人的晚餐,甚至是明天中午的便當,隔天早起出門上班前,再為家人準備早餐。

每天緊湊的行程下來,廚房通常僅是稍做清潔整理,並不會天天刷洗,而這些油汙經過時間的累積後,就會變成令人頭痛的頑強油垢!

尤其是在瓦斯爐、烤箱、抽油煙機等容易累積油垢的地方,更是常常令人刷洗得咬牙切齒!今天小編要推薦一種簡單清理油垢的方法,幫助大家都能有清爽的料理時光~

issue04_82_01.jpg 

▍準備工具

1.小蘇打粉
2.白醋
3.廚房紙巾

issue04_82_03.jpg

Step1. 厚蓋油垢

首先,將油垢重災區稍微噴濕後,撒上一層小蘇打粉,最好是能覆蓋住油垢的厚度。確定油垢都被覆蓋後,將廚房紙巾蓋在小蘇打粉上方,以防止小蘇打粉流失。

Step2. 白醋浸泡

把白醋倒在廚房紙巾上,使紙巾能夠浸濕白醋,但又不至於會讓小蘇打粉流掉。靜置30分鐘,讓油垢能夠徹底被分解。

★當小蘇打碰到白醋,會產生化學反應開始冒泡,能輕易分解汙垢!

Step3. 擦拭清潔

用剛剛那張濕紙巾,用力擦拭覆蓋的油垢處,頑固的油垢就能被清乾淨了!

issue04_82_04.jpg

▍小編提醒

1.烤箱的烤架和烤盤,每次使用完後,隨手將油汙擦拭乾淨。
2.抽油煙機的油杯,建議最好定期做更換,或利用保鮮膜包覆並定期更換,避免油垢汙染油杯。
3.瓦斯爐可在熄火後,趁留有微熱餘溫時清潔,效果會更好喔!

撰  文 | Miya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