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18年中古屋變身loft風 讓退休生活更精彩│37坪

設計師:蘇俊錂 | 圖片提供:富陞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11-22| 人氣:1558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7坪(室內)
預算
450萬(含家電、空調、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7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18年中古屋變身loft風 讓退休生活更精彩│37坪

2022-11-22| 人氣:1558

本案為屋齡18年的中古屋,原裝修風格較為傳統,所有牆面與樑柱皆以木作包覆裝飾,視覺感受相當厚重,遂在與屋主夫婦溝通建議後,將舊有裝潢全數拆除,進而發現了房屋裡隱藏的安全問題,原來前屋主當初更改格局時,僅將原有牆面拆除至與樑同高,便以木作天花板進行包覆,內部懸空的磚牆很容易因地震而掉落,危險性極高,因此設計師進行了二次的泥作工程,在設計之外,也全面性的加強房屋的結構安全。

屋主是一對即將退休的夫妻,於是將整體住宅設計定調為退休宅,在空間規劃上,考量到平時多為兩人居住,便將原四房格局改為兩房,並加入一間開放式書房,更改格局釋放出的空間,一部份擴大了玄關機能,增加鞋櫃端景與污衣櫃,入室的轉角側邊加設了兼具收納功能的穿鞋椅;而另一部分的空間則轉移至廚房及儲藏室,捨棄原有密閉式設計,改為LOFT風格的開放式廚房,納入了女主人夢想中的中島及雙層吧台,日常備料及輕食都可以在此享用,造型中島下方亦設置了烤箱,讓備餐及料理動線更加有彈性,搭配長虹玻璃拉門,不僅可解決開放式廚房容易有的油煙問題,關上門仍能保有穿透性。

除此之外,為了進一步圍塑出退休生活的休閒舒適,設計師在輕工業的基礎上,融入大量自然元素,從玄關地面採用幾何木紋磚,牆面搭配起伏擬真石材壁紙,讓視覺從玄關延伸至餐廳時,宛如進入LOFT風格咖啡廳,餐廚區域以土耳其藍作為空間重點色,藍色櫃門綴以榛果橡木紋櫃面,展現沈穩風情,自然元素與鐵件的交錯搭配,為輕工業的個性風格上增添一抹溫潤。

視線移至客廳,電視牆採用弧度造型做收角,整體色系以自然木紋搭配淺灰色,讓公共區域視覺更加輕盈,延伸至沙發後的書房兼琴房,隔間特意採用鐵件玻璃與木作系統板,讓重視閱讀與喜愛彈琴的夫妻品味,得以貫穿至全室,正好亦能呼應男主人喜愛的簡約及女主人喜愛的輕工業風格。進入主臥房,床板背牆選用仿石材弧線造型的系統板,搭配咖啡色系底牆,兩側的分割線呈現系統板材的豐富表情,另一方面,主臥衛浴採用飯店式風格設計,利用半高牆及玻璃拉門區隔乾區與濕區,並運用白色六角磚營造休閒度假氛圍,兼具機能與風格。

設計如同說故事,在富陞設計的作品中,所有設計巧思皆以生活實用為本,期望屋主在步入退休後,能在居家生中打造人生下半場的另一段精彩,與家人朋友享受更加圓滿精緻的時光。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7坪(室內)
設計風格:
工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富陞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木作、鐵件、玻璃、無毒環保綠建材系統櫃、無甲醛乳膠漆、美耐板、SPC礦石卡扣地板、長虹玻璃、黑玻、灰鏡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