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天使總監守護家園 老屋幻化典雅美宅

設計師:郁琇琇 |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2022-11-14| 人氣:1845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301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天使總監守護家園 老屋幻化典雅美宅

2022-11-14| 人氣:1845

在歲月洪流的沖刷下,36年的老屋漸漸出現漏水、鋼筋鏽蝕膨脹、天花板下沉等問題,亟待專業人士處理,還一家人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於是,屋主找上擁有扎實工程設計經驗的三宅一秀室內裝修設計操刀重劃,期許岌岌可危的家,變成華麗優雅的美宅。

加固工程確保結構無虞
天使總監郁琇琇勘查整體狀況後,先是邀請專業技師確認結構無疑慮,才接續施作鋼筋除鏽工程,減緩鏽蝕情況,再覆上一層環氧樹脂水泥砂漿,增加樓板的彈性拉力,最後以碳纖維網加固完結構。解決完基本結構問題,亦細心與鄰居協調,徹底解決大樓漏水問題,也因為如此,全部工程耗時一年才竣工,但成果讓屋主覺得,這段時間的等待非常值得!

清麗典雅語彙隱藏豐富收納
為了讓工作繁忙的夫妻倆,能享受與家人相聚的珍貴時光,設計團隊以線板彰顯屋高優勢,同步營造屋主偏好的華美空間感。玄關處藉由隔柵、石材與線板創造驚豔視覺端景、客廳安定面放沙發,再以低矮電視牆切分出餐廳,形成順暢開放的回字動線。環繞著餐桌與電視牆的立面則植入了多元形式收納,包含玄關鞋櫃、餐廳佛龕,窗邊臥榻和矮櫃,以及餐櫃與酒櫃,另點綴上紅酒架,傳遞綺麗質韻。

主臥床頭客製化精美雕花,烘托出屋主熱愛的奢美氣氛,但兩邊櫃體仍以玻璃與金屬質材,注入時尚感,地坪則採用雪白銀狐拋光石英磚放大視覺,強化雅緻精緻感。

微調格局為生活加分
格局方面,因為已經有鏽蝕狀況,僅有將走道往左偏移30公分,讓原客用衛浴擁有更寬敞的檯面,動線也更加流暢。而主衛浴中難以利用的畸零斜面,設計團隊將其改為淋浴間、浴缸移到旁側,變成實用的四件式衛浴。

經過天使總監郁琇琇的精心改造,原本瀕臨危險邊緣的老屋,徹底改頭換面,變身屋主夢寐以求的優雅麗苑,閒暇時男主人能在拓增了後備櫃和兩個大冰箱的廚房展現優質廚藝,女主人在客廳追劇,妹妹在窗邊臥榻閱讀,哥哥能在餐桌打電腦,一家人可以互相關注,保持良好互動,讓家充滿溫馨感,分分秒秒都成為值得珍藏的美好記憶。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原木、線板、玻璃、拋光石英磚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