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屬於大人的童心未泯,一方遊域容納日光笑顏|現代極簡風|20 坪

設計師:譚淑靜 |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2022-09-23| 人氣:152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1 房、2 廳、2 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1 房、2 廳、2 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屬於大人的童心未泯,一方遊域容納日光笑顏|現代極簡風|20 坪

2022-09-23| 人氣:1529

「我沉醉在這個空間,猶如孩子的 Playground,可以自由穿梭在各個空間,跟家人玩著 Hide & Seek ……」被溫柔日光籠罩的灰度空間,沒有生硬切分的制式佈局,以獨立卻穿透連貫的設計手法,使各場域彼此依存卻又自成一格,如此開闊又不拘束的生活情境,正是出自有著「空間整療師」美稱的禾築國際設計 譚淑靜總監之手,憑藉對格局的深度掌握,突破常規思維、解放空間束縛,從客變時期即縝密策劃,使一家三口開啟自在無拘的生活新章節。

在約 20 坪的空間,總監深度剖析一家人的生活習慣,深知本案男女主人相當講究親子關係,也企盼擁有一方自由奔跑玩樂的空間,於是在公領域採取開放佈局,一筆融貫玄關、客廳、餐廳與廚房,敞開光線的漫遊路徑、映亮每道視線,依序染上溫柔灰調,降低干擾因子,以家飾軟件點綴溫度,回家就宛若開啟休息模式,杜絕外在一切煩憂,同步仔細審視生活實況,揮別常規做法,沿著立面砌築廚具與壁櫃,將沉厚量體退至邊界,藉此減輕視覺負重,亦可將收納機能隱於無形。

相映對向的電視主牆,闢出一道細長玻璃窗,不只打開了寬敞視角,同時消弭客廳與書房的有形界線,即使男主人在工作忙碌之餘,一抬頭就能看見在客廳玩耍的孩子,並將餐桌與中島揉合呈現,當女主人穿梭烹飪料理時,亦可即時照顧到小孩的一舉一動,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也可在無形中拉近心的距離。循序而入,以滑門突破制式格局框架,開合之間,使公私領域彼此分而不離,宛若渾然一體般,形成敞闊無界的流通佈局。

實現了自由嬉戲遊樂的願望,也喚醒大人們的內在小孩,暫時卸下現實重擔,陪著孩子一起玩著抓迷藏,以歡樂笑聲填滿每個角落。針對私領域亦承接一貫設計語彙,於主臥室挹注輕柔灰調,烘塑溫和睡眠氛圍,同步採取滑門框定一方步入式衣物間,減少沉厚量體亦可擴增儲藏量;小孩房則以架高臥榻擴充收納機能,也使空間具備多元彈性,無論當作客房或未來長大成人,貼合各種使用情境,憑藉對空間的精準掌握,溫柔安定家的每處細微,使人、日光與空氣自在漫遊其中。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x2、小孩x1
房屋坪數:
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簡約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1 房、2 廳、2 衛
主要建材:
塑膠地磚、木皮、美耐板、金屬烤漆、調色噴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