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第一次裝修就上手!零經驗值也能輕鬆搞懂裝修大小事-幸福空間

剛購入新房或是第一次裝潢的新手,因為零經驗值,而感到手足無措,不知從何下手!?本週TOP10,《幸福空間》整理裝修新手懶人包,幫大家在茫茫資訊海中,從初步格局配置、預算分配、風格佈置等了解自身裝修需求,一步步打造夢想新家!

《人氣排行TOP10》第一次裝修就上手!零經驗值也能輕鬆搞懂裝修大小事

2020-10-13| 人氣:3390

剛購入新房或是第一次裝潢的新手,因為零經驗值,而感到手足無措,不知從何下手!?本週TOP10,《幸福空間》整理裝修新手懶人包,幫大家在茫茫資訊海中,從初步格局配置、預算分配、風格佈置等了解自身裝修需求,一步步打造夢想新家!

 

人氣NO.1 /【新手裝修攻略】裝修前搞懂這7點,20年後也超好住!

▲當擁有人生第一間房屋,建議先想清楚家中人口組成、生活需求、對未來家的輪廓與期待,並依據屋齡狀況調整裝修需求,才能做出更貼近自己生活的裝修成果。(圖片提供/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2 / 【新手裝修攻略】裝修前五大基本功!你做了嗎?

▲裝修前,必須瞭解自身需求,也需要準備一筆足夠的預算,建議先瞭解一些裝修知識,搜集理想空間的照片,再找到優質設計師或工班規劃設計,打造夢想居家。(圖片提供/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人氣NO.3 / 【裝修攻略】小心!這五項裝修費用絕對不能省

▲裝修預算要將錢花在刀口上,例如電路管線、給排水工程、防水工程、格局問題,以及除濕、塗料與甲醛問題,都不能輕忽。(圖片提供/演拓空間設計)

 

人氣NO.4 / 【新手裝修攻略】來不及客變?了解這五件事就能從容應對

▲預售屋的分期付款壓力較低,議價空間較有彈性,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客變」,在房屋完工前,請建商在不影響結構安全的前提下,調整內部格局、水電配置或更換建材、設備。(圖片提供/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人氣NO.5 / 【新手裝修攻略】7個小眉角,第一次看設計圖就上手!

▲每個人對家都有自己的期待與憧憬,透過平面設計圖將屋內所有的物件平面化,由上往下垂直投影於水平圖紙上,傳達風格理念,空間佈局,更是施工進度、完工驗收的重要依據。(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人氣NO.6 / 【裝修攻略】裝修預算怎麼抓?達人2招掌握裝修費用,讓你精省荷包

▲如何掌握裝修工程總預算,以符合生活需求,首先要搞懂屋況 才能有利精算裝修費用,有了工程總預算後,再依據基礎工程、裝潢工程、裝飾工程,分配裝潢預算比重,排出優先順序。(圖片提供/演拓空間設計)

 

人氣NO.7 / 你讀懂幾個?一次了解20個常見裝修用語

▲室內裝修的術語非常多,想要與設計師或工班師傅溝通無礙,必須了解一些常聽到的名詞,才不會鴨子聽雷,無法進入狀況,造成解讀錯誤,使夢想居家不幸「走鐘」。(圖片提供/萬寶隆空間設計)

 

人氣NO.8 / 【裝修攻略】達人不藏私教學 輕鬆搞懂裝修3大預算

▲市面上有設計公司以不收設計費為行銷,但要特別注意,是否這部分費用無形之中分散到基礎工程、裝潢工程或裝飾工程等工程款項當中,因此報價單上的工程服務項目、收費方式及合約要確認清楚,以免發生不必要的裝修糾紛。(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人氣NO.9 / 《裝修前熱門榜》裝修前眉角竟然這麼多!別傻傻一問三不知!

▲若想要避免裝修過程有不必要的麻煩和不愉快發生,做好裝修前的功課非常重要,了解裝修流程及眉角細節,就能輕鬆打造理想居宅。(圖片提供/S. Design 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

 

人氣NO.10 / 【裝修必讀】善用客變 有效降低裝修預算 

▲在預售屋客變階段,透過與設計師的溝通,可以事先掌握內部格局,依據需求敲掉牆面或增加牆面的施工。水電管線先規劃,使用更加便利美觀,另外事先選配家具,依據尺寸做管線配置,做好最精省的規劃。(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張馨&瀚觀室內設計、演拓空間設計、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萬寶隆空間設計、S. Design 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