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透明度任你調 穿透與隱私自由切換-幸福空間

創新的『調光玻璃』科技,平常看起來就是通透的玻璃,在使用者需要隱私或擋光時,居住者可以任意調整玻璃的透明度。使用者只要透過遙控器控制電流,就可以讓玻璃瞬間呈現出不透明的白霧狀、半透明、全透明,取代一般捲簾的使用。

玻璃透明度任你調 穿透與隱私自由切換

2014-07-14| 人氣:8898

 topic04_22_01.jpg

一般在室內想要遮光,通常會直接想到窗簾、百葉窗,不過現在消費者還有另一種選擇。創新的『調光玻璃』科技(也有人稱之為電漿玻璃、科技薄膜玻璃、液晶玻璃、變色玻璃等),平常看起來就是通透的玻璃,在使用者需要隱私或擋光時,居住者可以任意調整玻璃的透明度。聽起來很神奇,實際上這是電子科技與玻璃技術結合後的創新產品,讓液晶材料附著在薄膜上,將智慧薄膜貼合於玻璃,使用者只要透過遙控器控制通電,就可以讓玻璃瞬間呈現出不透明的白霧狀、半透明、全透明,取代一般捲簾的使用。

topic04_22_02.jpg

topic04_22_03.jpg

▲透過電流控制,輕鬆變成不透明狀,穿透與隱私一次兼顧!(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神奇的調光玻璃,其原理是利用液晶的光學特性;當科技薄膜設定為關(OFF)不通電,液晶分子呈現不規則分布狀,這時候玻璃呈現不透明的乳白色,內外隱私性高,而且調光玻璃對光線熱能具絕緣、反射作用,可以遮擋90% 以上的紅外線及紫外線,不僅能降低炎夏的室內溫度,也可以減低紫外線對眼睛造成的負擔。如果遙控設定為開(ON)通電,液晶分子排列一致,便能呈現透明狀態。另外,電流的強弱變化掌握調光玻璃的透明度,也就是說,使用者還可以自由改變玻璃的透明度,這可是一般捲簾無法達成的效果。

topic04_22_04.jpg

▲調光玻璃可以自由調整透明度。(圖片提供/境庭設計

topic04_22_05.jpg

▲不透明狀態可以直接當成投影布幕使用。(圖片提供/境庭設計

 

除此之外,調光玻璃還有許多附加優勢。譬如玻璃表面使用獨特硬化處理,抗磨損又耐刮。而塗布技術又讓調光玻璃具有防污與抗指紋的效果,對於居住者來說更好清潔。

想看實際應用,可參考境庭設計個案:

 


▌Q&A專區

Q:科技產品好像都很脆弱,這種調光玻璃好維護嗎?
A:調光玻璃本身不需要特別保養,只要留意避免大力碰撞。另外,調光玻璃有良好的防污與抗指紋效果,因此不太需要時常清潔,如有必要的話,可以使用濕毛巾或報紙擦拭。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土巴兔、界陽&大司室內設計、境庭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