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逐光塑影 一彎柔弧勾繪輕暖家景|現代風|42坪

設計師:鄧維如、張仁川 | 圖片提供:墐桐空間美學
2024-03-29| 人氣:105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2坪(室內)
預算
401萬~500萬(不含空調、家具或其他品項)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2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逐光塑影 一彎柔弧勾繪輕暖家景|現代風|42坪

2024-03-29| 人氣:1050

居者對於新家的寄語,是充滿笑語的奇幻樂園,是無風無雨的溫暖島嶼,更是歲月長河中永遠航行的船隻,夫妻倆期望帶著孩子在各個成長階段一同探索這美麗的世界,讓旅程繾綣的美好回憶,在時光波紋裡蕩漾不散。

然而,現實中的老屋不僅色調暗沉、侷促零碎、採光不足,既有的和室也缺乏功能性,種種問題導致公領域互動性薄弱,與屋主當初的想像背道而馳。對此,墐桐空間美學解構格局,承光借景,釋放出空間應有的自由度,並以暖心雅致的設計敘事,將情感與美感交織定格,為一家人的生活揭開嶄新的一頁。

汲取東方設計獨有的美學語言,設計師採取迂迴的動線思考,利用玄關的鐵件屏風和穿鞋椅,在虛實之間創造出多層次的空間型態。一旁與餐廚相連的收納鞋櫃,借助鏤空設計,使光跡連綿不斷、相互串景,為原先陰暗的空間挹注一抹亮色,同時擴充儲物機能,以便收攏高爾夫球具、露營用具等。重塑後的餐廚區敞闊明亮,能擺置大尺度的餐桌,實現了與親友一同聚會用餐的想望,而通透無阻的視線貫穿於此,亦能即時關照孩子嬉戲玩耍的身影。

卸除和室厚重的牆體,客廳與多功能空間形塑一體,並以一彎柔弧將溫潤的磁磚和木地板自然過渡,消隱了區域鮮明的邊界,形成互動性高的對話關係,讓孩子可以在平坦寬綽的場域中盡情奔跑、騎腳踏車。此外,設計師揚棄傳統的區隔手法,以一道弧型陳列牆疊合多重機能,隨著穿透的視野,派生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和審美經驗,既作為大人擺放藝品的展示區,也成為孩子鑽爬遊戲的祕密通道。天花順隨櫃體的優雅曲線,在空間中溫柔延展、導引方向,而輕淺柔和的大地色系,也將家的溫度層層包裹。

客廳循著現代生活刪繁就簡,設計師便以異材質的交融,體現出空間的深度,沙發背牆選用連紋大板磚鋪敘,靈動的線條與簡白的調性彼此呼應,共同凝鍊出內斂雅致的質感。橫跨客廳、書房與主臥的休閒露台,以「破境」的手法打通了區域間的連結,將日光、綠意吸收進室內,而後吐納出輕鬆寫意的感受。

主臥房用色素樸簡淨,與沉穩的木質、輕盈的遮光簾,建構別具一格的人文意境,讓起伏的心緒有所止息。入門一落垂直明鏡,減緩了走道冗長的視覺;沿著衣櫃、斗櫃延伸而出的閱讀區,面對著休閒陽台,映入室內的自然綠意,輕輕喚醒內心的寧靜。而主臥衛浴則在挖空的幾何造型填入透光霧玻,使光影恣意流動,進一步豐富空間的美學內涵。因應日後不同成長階段所需,小孩房僅以系統衣櫃、木地板、睡眠區為佈局,保留未來彈性變化的餘裕。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42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墐桐空間美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大板磚、鐵件、系統櫃、木作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