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家族企業挑高住辦 美宅隱藏好運密碼|現代風

設計師:周靖雅 |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2023-11-20| 人氣:106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1書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1書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家族企業挑高住辦 美宅隱藏好運密碼|現代風

2023-11-20| 人氣:1066

因應家族企業主於後疫情時代萌發居家辦公需求,原本單調乏味、毫無隔間的樓中樓毛胚屋經絢麗改造,搖身一變囊括客廳、餐廚、吧檯、獨立辦公室與私領域的住辦合一機能宅;信步晃蕩,挑高尺度兀自散發層峰宅邸氣韻,公區溫潤的漾藍主視覺除了反映屋主喜好,更疊砌自然寧謐、愜意舒適的居家氣氛。

自玄關悠然遁入,水藍色絲質壁布織就的主題牆鑲嵌荷葉、錦鯉造型藝術品,繁榮昌盛之景象表述「錦躍龍門,荷綻錦池」的吉兆;黑色調地坪紋飾金色線條象徵聚富。此外,鞋櫃、穿鞋椅及擺放雜物的小抽屜應有盡有;樓梯下方一隅闢設儲藏室,用來擺放大型物件和行李箱,其門片援引隱藏門概念,皮革金屬線條一氣呵成至客用衛浴牆面。客浴悉心使用灰色地壁磚佐祖母綠石材檯面,打造星級酒店質感。

緊接著,四片巨幅晶瑩剔透的灰藍色陶板磚倏地映入眼簾,天堂藍的美名,隱逸宛若天然石材的靈秀肌理;巍峨挑高氣勢輔以手作礦物漆、金屬條和茶鏡多元混搭,演繹豐富表情層次;懸垂而下的雲朵造型吊燈替整體揉入自然語彙,與室外庭園的美景綠意交相輝映。地坪考量毛小孩和清潔方便,巧借漸層深淺不一的藍色系藝術磚,圍繞四周深色滾邊營造地毯般的效果。

電視主牆嚴選兩幅紋理細緻的雪山飛狐大理石相接,串聯機櫃與檯面,上半部運用茶鏡反射無盡延伸,綻放萬千氣勢,亦倒映雲朵吊燈的獨特外觀;後方毗鄰餐廳展示櫃,別具巧思的圓弧彎角締造流暢動線,兼顧修飾美觀。獨立辦公區則可供五人同時作業,網路線、電話線、插座等設備完善,而半穿透隔間設計捎來戶外宜人景緻,成就敞朗通透的璨亮空間感。更教人驚喜的是,客廳設置吧檯提供來訪賓客及公司員工使用,舉凡水槽、伸縮龍頭、咖啡機、飲水器、快速洗杯機、玻璃吊櫃等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吧檯高度還格外體察考究、遮掩凌亂,視覺上有條不紊、一絲不苟。

開放式餐廚以中島為核心,側牆隱匿三片式造型拉門阻絕油煙,拉起時餐廳還可彈性作會議室或視訊場域,徜徉優雅灰藍色調;餐廳燈飾特別取材金幣外型,搭配弧形天花免除壓迫感,呼應二樓欄杆環環相扣的金色圓形結構,在在傳遞財源滾滾之意。

二樓私領域共配置起居室與三間臥房,其樓板特採鋼構加上水泥灌漿,抗噪效果絕佳,樑距也經縝密計算,賦予舒適樓高。開放式起居空間,善用窗邊結構柱位置規劃陽光臥榻,並藏有收納功能,無論全家人一同看電視、休憩談天,或是獨享窗外景色及沉靜的閱讀時光皆宜。主臥渲染女主人鍾愛的紫藕色系,配備頂規衣帽間和梳妝檯,機能齊備。孩童房部分,由於都不具備對外窗,遂在牆面開口並以棉質貼紙疊覆玻璃,既增進通風、採光條件,又能維繫隱私,共築獨樹一幟的當代美學寓所,亦堪稱住辦合一典範。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樓中樓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3房、1書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壁布、陶板磚、礦物漆、地磚、天然石材、茶鏡、玻璃、皮革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