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改造30年透天宅 滿足一家五口+12隻貓

設計師:楊詩韻 | 圖片提供:采舍空間設計
2023-11-06| 人氣:125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改造30年透天宅 滿足一家五口+12隻貓

2023-11-06| 人氣:1259

本案為屋齡30多年的三樓半老透天,為了給予全家人更加安全舒適的居家環境,於是,采舍空間設計在改造設計之前,楊詩韻設計師針對住宅結構做了全面性的審查與評估,原始挑高的樓中樓格局中,僅以木造夾層結構來擴增二樓房間,不僅有安全疑慮,更可能因為不同的生活作息而相互影響打擾,設計師改以RC灌漿施作樓層隔間,結合鋼骨補強整體結構的支撐強度,而在整理三樓地板時,更意外發現地面藏了一處瓦斯管線,遂果斷將之移除,化解潛藏的風險隱憂。

解決了空間的體質基礎,格局配置上也費了一番苦心,才能讓家更貼近5口與12隻貓咪的大家庭需求。首先,一樓作為公領域使用,原始格局裡位於房屋後端的廚房,由於有一側倚靠著斜面牆,顯得整體空間過於侷促,設計師透過將廚具設備轉向,不僅多出了中島備餐檯的餘裕,更因考量全家人的日常作息,取消了餐桌的配置,讓客廳得以擁有更佳完整寬敞的尺度運用,生活領域更加舒適。

此外,為滿足女主人擁有海水魚缸的夢想,設計師特意將魚缸定位在入口進門45度角的財位方位,完美融合風水與居家設計。而本案最特別之處便是屋主育有12隻貓咪,如同家人般的毛孩們,為確保每一隻貓咪的活動空間得以相互串聯、不被侷限,客廳作為家人的凝聚中心,設計師特別將電視牆結合可供貓咪活動玩耍的貓跳臺,讓全家人得以相互陪伴,舒適地一起共同生活。

離開一樓區域,二樓以上為臥房的私領域空間,原先配置的梯間佔比過大,導致房間的收納機能略顯不足,改造後將梯間比例縮小,不僅擴增了臥房空間,次臥入口處透過斜角設計的導引作用,更進一步起到空間放大的視覺效果。至於主臥空間,則在重新調整了衛浴尺度後,增加了更衣室的收納機能,生活情境更加完備。

而三樓半的頂樓是特別規劃給貓咪家人們的VIP室,考量到貓咪愛曬太陽與俯瞰的天性,設計師將原先的窗戶擴大,大量納入自然光線,並在窗邊新增平台規劃,讓貓咪得以隨時攀上窗台曬曬太陽,或是觀察窗外的樹影麻雀,滿足貓咪的好奇心,透過全面而細緻的空間設計,才能讓家真正滿足所有家庭成員的需求,實現理想的生活樣貌。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小孩×3、貓×1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透天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采舍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木皮、木地板、塗料、系統櫃、黑鏡、鐵件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