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隨心所欲簡約經典 探訪設計師的家

設計師:張于廷 | 圖片提供:澤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2-12-23| 人氣:254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書房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書房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隨心所欲簡約經典 探訪設計師的家

2022-12-23| 人氣:2542

素有「百變女王」稱號的澤序空間設計師張于廷Lisa,於專業上帶給客戶多種不同的設計風格,而今,當設計師身分轉換成屋主,為自己規劃個人住家時,選擇格局發揮空間大的毛胚屋,以簡約、雅致的基調,充分演譯出想像中開闊、明亮、放鬆的居家樣貌。

雖然毛胚屋的好處是能依屋主需求量身訂製和規劃,但張于廷設計師也不諱言地說,這也是相當考驗設計師的功力與配合工班的專業度,她表示,以公司流程來說,全室會再做過防水層,尤其加強廚房、衛浴等重視防水的區域,每道防水流程會間隔兩星期,且經過測試確認沒問題後,才會進行後續的施作。所以,如果購入毛胚屋,屋主不只要找能充分展現出居家風格的設計師,更要了解設計師與配合工班的經驗與專業度,才能讓裝潢地美輪美奐的家,住得舒適又安心。

當初,張于廷設計師受落地窗外的一片綠景吸引,買下了屋況仍處毛胚階段的住家,沒有隔間、僅有基本水電配管的毛胚屋,在設計師妥善配置下,勾勒出恰如其分的生活場域與流暢動線,玄關處僅保留適度大小,使訪客進門不只受景色吸引,步入客廳還有空間放大的感受;餐廳區則挑選可移動式中島,彈性增加聚會時需要的桌面及座位,同時,運用走道設置收納櫃,使公領域不因儲藏需求佔去坪數,相對加大了生活尺度,更襯托了公領域的開闊、大器。

全室以白色為底蘊,並於其中添加細節,讓場域白得精緻、富有層次,像是電視牆選用雪白銀狐大理石紋理的大板磚,在乾淨之中隱約透出淡雅氣息,以金屬材質為電視牆收邊,展現洗鍊、簡約風格,沙發背牆則是選用單色大板磚,讓不等比的切割線條引出寂靜中的律動感。為了避免視覺上過於冷調,電視牆下方裝設暖爐,以及選用醇厚的木色地板,搭配傢俱、地毯等軟裝,擷取布料織紋的質感,呈現滿室溫馨暖意,構築出簡約敞亮卻又經典雋永的家。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澤序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書房
主要建材:
石材、木材、大板磚、鐵件、金屬、文化石、皮革、長虹玻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