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自然與奢華並存 圍塑清幽桃花源|休閒多元|68坪

設計師:高陞霖 設計總監/蔣漫霖 傢飾總監 | 圖片提供:ACE 空間制作所
2023-06-16| 人氣:1414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68坪(室內)
預算
501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68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自然與奢華並存 圍塑清幽桃花源|休閒多元|68坪

2023-06-16| 人氣:1414

甫入門,恍若步入壯麗天然桃花源,抬頭即見石材牆面經時光刻鑿展呈粗獷質樸氣韻,搭佐柔韌木質,徐徐挹注沉穩溫暖能量,營造愜意自在風情。接著,ACE 空間制作所大膽揉入愛馬仕橘壁紙與皮革,烘映對比張力,同步暈染時尚精品底蘊,再藉由輕薄金屬、夾砂玻璃勾勒細緻居家輪廓,釀構自然與奢華並存的品味逸境,任居者天天在城都中放鬆度假,感受簡單純粹的美好。

玄關
以木質構築格柵屏格與穿鞋椅,帶入東方優雅美學。鞋櫃舖覆橘色壁紙,點亮偏冷色調的空間,亦發揮畫龍點睛的作用。

客廳
石材牆面自客廳迤邐延伸至餐廳,貫穿整個公領域,鋪展恢弘氣勢,再綴點細緻繃皮家具、鋼刷自然木皮櫥櫃,表現戲劇性張力。

餐廳
延續客廳設計語彙,鋪貼樸實石皮,營塑豪邸氣派感,但當中特別鑲嵌鐵件形構壁架,賦予實用機能。而對側牆面,改以多重量體砌疊,架構錯落有致的展示平台,同時埋藏豐富收納機能。

為了使不使空間淪於單調枯燥,兩道牆間另以勾繪著幾何折線的灰質牆面銜接,增添幾抹視覺趣味性;天花板木質亦悉心使用人字拼貼手法,逐次疊加空間層次感。

娛樂室
以具視覺通透性的夾砂玻璃區隔,確保光線仍能恣意遊走於室,並鋪陳橘色壁紙與皮革,渲染時髦休閒感。近窗前之立面規劃壁架,作為廊道端景,另配置大型低矮臥榻編織鬆柔恬靜景象,也為此處添加賞景休憩機能。

私領域
主臥室原始入口與玄關相對應,不僅會產生風水疑慮,亦會截斷一氣呵成的石牆,因此ACE 空間制作將其移至窗前,巧妙化解所有問題。內部以結合瑰麗石材之精雕木屏風切分出起居區與睡眠區,輔以柔和木貼皮、壁布、原木與竹編元素提升整體舒適度,照明上亦貼心採用間接照明光源,營造宜人憩息的舒眠場域。

次臥室運用格柵與機能家具隱性界定更衣室、小書房與睡眠區,並選擇寧靜的湖水綠圍塑清雅情調,搭配異材質混搭手法,模擬出精品飯店式的空間樣貌,令居者得以盡情舒壓,滋潤身心靈。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4~6人
房屋坪數:
68坪(室內)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實品/樣品屋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ACE 空間制作所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木皮、木地板、石材、系統板、玻璃、壁紙、金屬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