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毛胚雙拼宅 境式混搭現代時尚空間

設計師:周靖雅 |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2022-01-27| 人氣:373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毛胚雙拼宅 境式混搭現代時尚空間

2022-01-27| 人氣:3737

屋主在上海買屋時,習慣購買從軟裝到硬裝都已配置好,只需拎包入住的實品屋。回到台灣時,他也想複製在上海時的經驗,找尋附有3個套房的物件,但卻遍尋不著中意的房子,最後索性買了毛胚屋,並委請境庭國際設計實現心中所想。

屋主洪先生笑說:「以往家裡裝修都是我做主,但常常我很滿意,太太不太滿意,所以這次全程都讓太太和周靖雅設計師溝通討論,我完全沒有參與干涉,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太太對成果非常滿意!」夫妻倆對設計團隊全然信任,施工過程中僅初期稍加關切,後期皆任憑設計師發揮,想在完工時給自己一個驚喜。因此當竣工後,初次步入空間,發現室內狀態與施工前提供的3D圖幾乎一模一樣時,深感親切之餘,也驚嘆設計團隊的用心,對未來生活充滿期待。

玄關、客衛浴
兩戶打通的偌大空間,周靖雅設計師首先定錨大門位置,並於端景檯、採用Super star石材,挹注豪邸質感,再融入斜角曲線,削減量體厚重感,其底面亦細心刷上灰色特殊與下方櫃體呼應。地坪鋪陳灰綠色系的Gold Fashion材質與全室色調和諧對話,一旁大鏡面隱藏客衛浴入口,同步賦予穿衣鏡機能。而此處客衛浴同時也增設了通往女兒房的入口,與之形成套房格局,提供充足使用彈性。

客廳、廊道
全室以勻淨白色與極致灰打底,搭佐俐落線條營造現代時尚風格,因此家具選用愛馬仕橘、冰川藍、松石綠等亮色款式堆砌視覺層次。電視牆藉由工匠之手,以油畫技法一筆一畫疊加出內蘊豐富的生活風景,但在光線照耀下又綻放若隱若現光澤,傳遞微奢質韻。下方石材基座,不僅清潔方便,亦烘襯出朗闊氣派感,至於突兀的銳利直角,在設計師巧手下化作柔美弧線與光束,並綿延至廊道盡頭,一筆勾出流暢動線。而牆面轉角與廊道立面,則悉心設置水平層架,提供屋主陳列植物或收藏,築構小小藝廊。

餐廚區
考量到屋主經常招待親友至家中聚會,餐廳與廚房規劃成開放式,任人們悠然穿梭無阻礙。餐桌刻意打造成大尺寸拉伸空間感,廚房亦訂製結合燈條、幻彩石英岩的小吧台遮擋瓦斯爐,化解「開門見灶」疑慮,同時維繫空間通透感。此外,亦將電器櫃延伸至餐廳,補足收納機能、銜接精品質感展示櫃,引導視覺聚焦於精緻瓷器與藝品上,擴散人文氣息。

主臥室
門口右側植入整面收納櫃,當中鑲嵌錯落展示洞,演奏活潑旋律。床頭披覆女主人喜愛的藍色,搭配寶藍色系窗簾,營塑沉靜放鬆的舒眠環境。床頭後方即為收納量充足的更衣室,櫃體門片全數使用具穿透感的灰玻,瓦解狹長壓迫感,同步減省尋找物品的時間。窗前客製化女明星等級化妝鏡,內建雙色溫柔和燈光,讓女主人輕鬆打理出明媚動人妝容,閃耀自信光彩。

女孩房
屋主希冀長期旅居國外的兩個女兒,回家後能擁有舒適棲所充電,故2間都附有獨立衛浴與更衣室,但依據使用者需求,格局略有不同。大女兒房以埃及藍為主色,浴室與客衛浴共用,因此多增加了一方收納展示牆;小女兒房刷滿蜜糖粉色,充滿夢幻泡泡,且衛浴空間較大,以便泡澡、放鬆。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特殊塗料、Gold Fashion石材、Super star石材、白雪、訂製家具、玻璃、幻彩石英岩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