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從屋主職業發想 客製化家的凝聚力

設計師:邱炫達 |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2019-10-09| 人氣:7268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300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從屋主職業發想 客製化家的凝聚力

2019-10-09| 人氣:7268

空間設計能反映出一個家庭的生活樣貌及家人之間的情感聯繫,仔細觀察每個家的格局,即能想像居住者在空間中穿梭走動的樣子。本案的五口之家屋主透過《幸福空間》找到浩室設計,在邱炫達設計師悉心瞭解溝通下,將他們的生活故事轉化成真實場景。

男屋主從事科技業,女屋主則任職空服員,整體空間的規劃需求,主要以女屋主的喜好為主,期望擁有敞朗舒適的生活尺度,邱炫達設計師將設計重點著墨於開放空間,並讓空間利用最佳化,形隨機能,以滿足一家五口的收納機能需求,營造美好生活品質,也讓設計有最好的詮釋。色調安排上,以灰、白、黑為主調,輔以木材質帶出溫暖感,並以單牆彩度襯托空間的灰度,藍綠色端景牆型塑視覺焦點,光帶表現科技感,藍綠色斜角牆設計則象徵遨遊天際空服員形象,剛好融合了男女屋主的工作背景。

大面採光豐盈開放式公領域絕對光感,設計團隊將原本獨立封閉式的廚房打開,往陽台擴展,框構女屋主想望的寬敞大廚房,並和客廳形成一個完全開放式的空間,開闊了屋主一家的生活尺度,同時延展視覺景深。

往私領域走去,牆面採以溫暖的鋼刷木皮以及線性分割作門片,隱藏門的不具象設計融入壁面造型,賦予整齊俐落的空間視感,也避免了門對門風水問題。女孩房採粉紫色與白色雙色搭配,綴以淺色木片,織構舒適的寢臥氛圍。男孩房則是兩個兒子的居住空間,選以活潑中性的藍綠色鋪敘空間,面對落地窗的一面,則規劃了書桌區,讓孩子能在綠意景緻陪伴下,沈浸書香之中。至於主臥空間,原本的入口在電視牆內側靠陽台的地方,浩室設計將主臥門片以隱藏門形式改到玄關廊道,讓客廳電視牆保持恢弘氣勢,屋主夫妻也可以藉此更確實掌握正值青春期孩子的動向,家人互動也因此更加緊密。主臥的收納共規劃衣櫥、階梯式展呈包包區,也闢出更衣室與獨立化妝台三區,貼合使用需求,收納機能一應俱全。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3
房屋坪數:
6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浩室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進口磁磚、超耐磨地板、進口系統板材、環保木材、乳膠漆、玻璃、鐵件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