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靠近一點更幸福,美式溫暖現代讓家人更親暱

設計師:吳啟民 | 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2019-06-21| 人氣:649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120坪(室內)
預算
401萬~5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12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靠近一點更幸福,美式溫暖現代讓家人更親暱

2019-06-21| 人氣:6490

時尚風華的現代風,是很多年輕業主的欣賞的方向,然而在現代風裏頭,怎麼找出一條最適合你的伸展空間?

家,是屋主個性與生活的延伸,過什麼樣的日子,家就會演變成什麼樣子,現代摩登,現代都會,現代工業……今天來到的四口小家庭,展現了如何保持高品味,卻同時營造親暱的親子空間。

2018年業主從新竹市換屋,遷入竹北的大樓新建案,120坪單層大空間規劃出流暢的動線,幾何牆面界定出場域,讓落地窗外的日照流動全屋。大量組合的幾何線條,營造出有人文氣息的時尚感,搭配精選的古銅金黃元素的燈飾與畫框,交織出讓家人更親暱,更容易在空間中互動的溫暖感。

當初換屋的念頭,除了房屋老化問題,也考慮到透天分層式的場域,讓一家四口處於不同樓層,尤其還年幼的小女兒常常會找爸媽,造成彼此遷就的情況。

於是女主人在多方比較考量之後,選擇竹北中悅的新建案,經過多方面的溝通、協調、剖析,我們訂製出一種「架構於理智科學,散發溫暖氣象」的定調,決定了美式現代溫暖的設計方向,也讓我們有機會,在同一建案社區,完成兩件不同風貌的好作品。

新居的規劃,不僅梳理流暢的動線,也經由寬闊的走道與留白配置,讓家人之間更容易互動,單層開闊的空間中,留有各自的私領域,很快適應新家之後,小朋友開始愛上自己的新房間,知道爸爸在工作書房,看得到媽媽在廚房,待會大人忙完了就匯集到公共空間共享每日寧靜共處的好時光。

從玄關開始,就能看出設計的主軸-簡約的幾何與線條元素,搭配精選的古銅金黃燈飾與畫框,營造出現代美式的時尚視野。

相同的元素延伸進客廳,俐落的線板與簡潔的大理石電視牆相對應,挑選的家具呈現冷暖對比,創造出具有親和力的品味空間。大器切割的大理石電視牆,塑造出恢弘的劇院感。時尚+溫度,處處在同一空間中交織,正是溫暖現代風迷人之處,工整的高科技酒櫃鑲嵌在深色訂製櫃中,古銅雙餐燈溫暖了一家人的好胃口。

主臥房作為男女主人的私領域空間,除了兼具休憩睡眠機能,也運用空間中的窗邊角落達成互動意義,創造一個多功能角落,運用單椅、桌几,製造出一個適合閱讀、思考、發呆的角落,並促成房間使用者的對話氛圍。

兩間小孩房,都預先規劃很大的收納空間,採取比較中性的設計,為很快就來臨的青少年期做準備,不管孩子發展出什麼樣的個人喜好,只要更換少許軟裝,就能換上新風貌,目前孩子已經愛上自己的小天地,在專屬的空間裡彈琴、畫圖,安心成長。


設計概念文字為【尚展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1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尚展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泥作、木作、線板、貼磚、手工玻璃、防潮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