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41.新莊-T House-90坪-毛胚屋

設計師:翁嘉鴻 | 圖片提供: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懷生設計
2019-05-23| 人氣:465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4衛
坪數
110坪
預算
10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4衛
坪數
11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41.新莊-T House-90坪-毛胚屋

2019-05-23| 人氣:4656

新莊,做為台北最早屯墾的區域.兼容並蓄地涵蓋深厚的文化傳統與摩登的現代高樓,組構出多元中帶有活力的繁榮都會。本案為當地近年新建之高層住宅華廈,在這座大尺度的私宅規劃中,業主希冀透過在空間上的盡情揮灑,盡可能地展現設計的強大力度。我們以石材、鍍鈦金屬板與特殊漆作為主要材料,透過整合不同形式的幾何形體,並結合多樣化素材與光線陰影的搭配運用,創造出冷冽中帶有未來科幻,極具前衛感的當代居所。

室內公共場域以灰、白、黑三色為主色調,藉由低飽和度的純粹色彩創造整體空間的設計氛圍。客廳以白色大理石材為主體,由地板延伸至電視主牆,以對稱造型呈現的曲折牆面,建構了一個循序漸進的遞迴層次,led燈巧妙地隱身於切割線中,在夜間投射出熠熠光芒。客廳一側連接公、私場域的主要過廊則延續高科技的冷調氛圍,以銀灰色的特殊漆料塗裝與重複出現的造型切割形式,結合鑲嵌其中的燈光、金屬材質的天花板映射,共同圍塑出前衛中帶有豪邸大器的空間情境。在公私領域中介,我們以開放式書房作為兩者的過度,銀灰色特殊漆料牆面延續公共區域的未來感,輔以木質曲面書櫃及臥榻的設計,帶入屬於「家」應有的溫潤氛圍。

餐廚空間採中島式設計,中島區域結合水槽與長桌,為空間做了最有效的利用,黑色天花板施以水平分割線條,搭配環形錯落的造型燈飾,讓使用者彷彿置身外太空,視線所及即是銀河系星體遍布周遭的感受。餐廚空間與客廳的連結處以格狀玻璃推拉門做為空間的區隔,一方面可強化公共場域的視覺穿透感,同時亦可順應不同使用需求改變尺度。有別於公共區域以帶有科技感的未來氛圍塑造,我們在睡房與衛浴空間帶入更具飽和度的色彩與更多元的造型元素,藉此創造出不同於公共區域的溫馨質感,讓空間能在兼具設計感之餘,成為更有人味的居家生活所在。

設計概念文字為【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11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時尚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4房、2廳、4衛
主要建材:
鍍鈦板、鐵件、鋁板、石英石、大理石、LED線燈、義大利特殊漆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