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專屬照明計劃 在家點亮一盞光明燈-幸福空間

燈除了能點亮居家照明,但你知道隨著年紀增長,對於燈光照明度的需求,也會有所不同,除此之外,面對生活中不同情境(閱讀、睡眠、活動)也有相對應的色溫及亮度,針對年齡不同,場景不同,切換適合的光源,讓燈點亮更多的居家情趣,全方位守護我們的一天24小時。

打造專屬照明計劃 在家點亮一盞光明燈

2019-09-02| 人氣:12752

 

燈除了能點亮居家照明,但你知道隨著年紀增長,對於燈光照明度的需求,也會有所不同,除此之外,面對生活中不同情境(閱讀、睡眠、活動)也有相對應的色溫及亮度,針對年齡不同,場景不同,切換適合的光源,讓燈點亮更多的居家情趣,全方位守護我們的一天24小時。

 單一的色溫光源已經不能滿足日常所需,來自日本的家用燈光照明達人相良康平認為目前居家照明趨勢主流傾向於重量輕巧,又能調整光源、色溫的LED吸頂燈,這是因為可調光調色的LED吸頂燈,能根據家人的日常作息及生活習慣彈性變化,搭配不同的造型款式還能營造出不同的生活質感,不論是家中有長輩或兒童的家庭,都能找出最適合你們家的照明計劃。

▲家用燈光照明達人相良康平認為可調光、調色溫的LED吸頂燈,是目前居家照明的主流趨勢。

 

照明計劃

POINT 01. 長輩孝親房 獨立光擴散鏡照明無死角

隨著年紀增長,視力也越為模糊,當光線不良時會因看不清深度與距離而造成跌倒摔傷意外,因為照明不佳時會隱蔽障礙物,因此年長者需要更多光線才能看清楚眼前視線,相良康平建議可選擇有獨立光擴散鏡的LED吸頂燈,藉由獨立高效率擴散透鏡,讓光線均勻照亮整間房間。家中各處都應該要有充足的照明,晚上應該留一盞夜燈,臥室到浴室之間通道要有夜燈照明,另外檯燈、小夜燈、手電筒都要放在隨手可得之處,Panasonic LED吸頂燈的遙控器,還貼心附有手電筒功能,即使遇到停電時也不用擔心摸黑而摔倒。

▲▼長輩的照明環境,一定要使用高亮度及高照度燈具,晚上熄燈時,浴室最好也要有夜燈照明。(上圖燈款為「銀河」;下圖為「晶瑩」適用坪數皆為710坪)

 
POINT 02.  親子兒童房 閱讀玩樂全方位守護

兒童房是小朋友的生活學習天地,室內的整體照明亮度也應以白光為主,注入活潑及提振精神的氣息,但色溫要柔和,才能讓房間產生溫馨舒適的氛圍。Panasonic的和卷系列適合35坪空間,簡約造型,創造無壓的視覺感受。另一款藍調適合710坪使用,銀色交織著藍邊,為孩子帶來更有想像力的空間變化。當孩子需要閱讀或者寫功課時,可將光源調整至6200K,產生使文字清晰的光,營造出適合學習的環境。輕盈的壓克力材質燈罩,清掃簡單也不用擔心燈具破裂問題,對孩子的安全更有保障。

▲▼兒童的房間整體照明亮度建議使用白光來注入活潑及提振精神的氣息。(上圖為和卷,下圖為藍調)

 
POINT 03.  不同點燈模式 創造百變居家情趣

客廳是全家人共同聚會交流的場所,Panasonic可調光、調色LED燈,能因應白天、晚上切換各種模式,利用專屬遙控器,輕鬆用手指頭就能切換亮度與色溫,不同的亮度與色溫帶給人們不同氛圍與情調,冷色調讓居家更明亮,使文字清晰的光源非常適合閱讀書報或工作時使用!暖色調溫暖放鬆,當晚上想看個電影,就用暖色調營造電影院的臨場感別有一番情調。內建的多種點燈模式,晝光色、燈泡色、全燈(閱讀模式)、主燈、小夜燈根據使用者實際需求,控制明亮度及調整色溫,帶來百變的居家情趣。

▲▼多種點燈模式,可因居家需要調整變化,要明亮或溫馨一指輕鬆搞定。(圖為銀河燈款)

 

哪裡買

https://essales.tw.panasonic.com/agency/#agency8

看更多

台灣松下環境方案股份有限公司

Panasonic Living Showroom Taipei

電話:(022581-6020

撰文:Vanilla|攝影:張紋豪|圖片提供:台灣松下環境方案(股)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