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只有老屋才辦的到!-幸福空間

觀察近年來的買房趨勢,越來越多人選擇將預算投入在老屋上,除了低公設、總價較低等優勢之外,老屋還有生活圈機能、地段保值性強等間接優勢,這種「新不如舊」的概念不只運用在房地產的價值上,於居家空間設計中也可見一二,究竟老屋在裝修上有那些得天獨厚的優勢呢?讓小編娓娓道來~

有些事,只有老屋才辦的到!

2014-07-07| 人氣:18454

觀察近年來的買房趨勢,越來越多人選擇將預算投入在老屋上,除了低公設、總價較低等優勢之外,老屋還有生活圈機能、地段保值性強等間接優勢,這種「新不如舊」的概念不只運用在房地產的價值上,於居家空間設計中也可見一二,究竟老屋在裝修上有那些得天獨厚的優勢呢?讓小編娓娓道來~

 

拆掉壁癌牆面 水泥磚紋自有粗曠好表情!
讓牆面自然裸露營造工業LOFT的粗曠質感,是現在許多前衛的商業空間常用的復古手法,更是老屋的一大優勢,刮開泛黃的漆面,找出老屋的充滿歷史感的痕跡吧!

 

topic01_102_01.jpg

裸露的天花,其實是在磨去舊有漆面時出現的美麗點子,以水泥漆與透明漆修飾過後的原始樓板,粗獷中帶有細膩的光澤。(拾雅客空間設計/材質蒙太奇 剪接LOFT異視界)


topic01_102_02.jpg

傳統的磚牆隔間,刨除漆面的紅磚牆體,設計師將其大面積上色,以白色粗獷統合內外風格表現。(烽雅空間美學有限公司/初映 城市咖啡香)

免敲打 管線外露好有FU
老屋物件在翻新時,許多的預算會花費在管線的重新配置與修飾上,重新配置是老屋維修的一環,而是否要遮去管線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再評估,近年來工業風與DIY的潮流,讓管線也成了室內裝飾的一環,除了接下來的工業風案例之外,許多國外的設計師也嘗試將「明管」應用在不同風格的空間當中!

 

topic01_102_03.jpg

外露式天花明管設計,以融於天際的白色線性規置出管線機能,並將空間視感做了最佳化抬升。(席德設計/簡約傾訴 小家工業風氣質)

topic01_102_04.jpg

以水泥粉光與管線外露的設計,表現出典型LOFT的倉庫感。(浩室空間設計/LOFT STYLE 自由倉庫感小家)

屋外頹廢景致變成我家美景
比起寸土寸金的高樓叢林,如果你更喜歡安靜的老社區,或者經由時間積累的建築地景,那麼老屋物件絕對能滿足你對於「景觀」的想法!

 

topic01_102_05.jpg

借景鄰居老房的磚牆、古鐘,南方松地坪延伸入室,譜畫一份人文氣息感動,給予屋主的品味溫度。(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老屋翻新真價值 品味雅痞空間

 

topic01_102_06.jpg

木質空間延攬窗外山坡上與綠意錯落建築景致,感染一份山居歲月的雅緻閒情。(演拓空間室內設計/隱逸 心中適廬)

「老」元素勾勒童年記憶
懷舊與鄉愁是構成人們記憶美好的必要條件,而老屋不經意留下的記憶積累,就像那個電視廣告中老奶奶對於家的不捨一般,老屋提供的便是「這就是我家啊!」的熟悉記憶。
topic01_102_07.jpg

刻意保留的傳統地磚,以懷舊材質與拼接手法烘襯性帶出不造作的復古氛圍。(威楓設計工作室/逆齡頑童 的秘密角落)

 

topic01_102_08.jpg

有著三十年歷史的老窗,攀上了現代童趣插畫,活潑意象喚醒了那曾屬於童年的美好。(蟲點子創意設計/蟲點子的秘密基地)

topic01_102_09.jpg

早已斑駁的舊木門,重新漆上紅色,抿石子外牆也使用石頭漆修飾,保留下老房子的原始面貌。(甘納空間設計/續寫 老房故事)

看完了上述的老屋設計之後,是不是對於住了20幾年,漸漸顯露出壁癌、漏水等更年期症頭的家,有了更多的期盼呢?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拾雅客空間設計、烽雅空間美學有限公司、席德設計、浩室空間設計、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威楓設計工作室、蟲點子創意設計、甘納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