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裝修綠色健康宅 關鍵大公開-幸福空間

放下設計的華麗想像,返璞大自然的角度看待居住環境,是打造綠建築的重要精神。

《寶島自由行》裝修綠色健康宅 關鍵大公開

2014-05-06| 人氣:4045

topic08_16_01.jpg
放下設計的華麗想像,返璞大自然的角度看待居住環境,是打造綠建築的重要精神。

在這次的《寶島自由行》單元,特別邀請到京彩室內設計王立崢設計師以及專門承做綠概念建築的同心綠能室內設計,與大家一同分享如何漂亮打造與環境共生、不具「侵略性」的綠能居宅

 

▌精選問答
Q1.綠建築的定義與元素
京彩室內設計/王立崢:所謂綠建築設計,意即保有建物本身的通風、採光條件,不因為過度裝修而改變這項天然機能,掌握「不為裝修而裝修」原則在不破壞原結構狀況下,運用綠建材的方式達到業主需求。


topic08_16_02.jpg 

同心綠能室內設計:舉例來說,設計時常會遇到天花板上有大樑問題,也許設計時我們不要用造型來欲蓋彌彰,不妨藉由少量敲打、藏起管線,透過格局配置化解大樑帶來的壓迫。


topic08_16_03.jpg 

Q2.如何精省打造綠建築空間
同心綠能室內設計:其實透過屋高增加、提升通風率,將分離式冷氣用掛壁方法處理,又或選擇碳足跡較短的在地建材施工,和植栽入家中綠意,都是輕鬆又節省的綠能概念。

topic08_16_04.jpg


京彩室內設計/王立崢:風格設定部分,可嘗試以北歐風為主題,在休閒放鬆氛圍中帶入原木、文化石材質,透過適合室內、好照顧的植物打造植栽牆,點綴空間綠意。

topic08_16_07.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京彩室內設計、同心綠能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