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咖啡廳 後工業風格設計-幸福空間

Drip Café由五位年輕的ABC創業,絕佳的地點正對池塘,下雨天還能聽見詩意的雨聲,而門口人造不鏽鋼的水牆,走在附近街道隱約聽見滴滴答答的水聲,靜謐氛圍和自然湖景相映,讓店名Drip Café傳達出自身的水滴淺意識。

最潮咖啡廳 後工業風格設計

2013-12-27| 人氣:8598

 topic03_30_01.jpg

 

匯集藝文活動、各種表演及休閒娛樂的松山文創園區,每到假日吸引大批人潮,最適合家庭總動員及年輕人聚會活動。而在這裡更有不少特色咖啡廳,是可以享受午後悠閒時光的好去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Drip Café,門口大量木質元素與水泥粉光,沒有東區商圈千變萬化的主題咖啡館來得搶眼,但卻更貼近松山文創的地方特質,交錯出一種頹廢又自然的風情。

 

Drip Café由五位年輕的ABC創業,絕佳的地點正對池塘,下雨天還能聽見詩意的雨聲,而門口人造不鏽鋼的水牆,走在附近街道隱約聽見滴滴答答的水聲,靜謐氛圍和自然湖景相映,讓店名Drip Café傳達出自身的水滴淺意識。

 

topic03_30_02.jpg

 

幾位年輕老闆們,在創立咖啡館時選擇了台灣少見的後工業主義,由擅長各種商業空間設計的大砌誠石為其演繹特殊裝潢風格。店內運用大量杉木交疊,給人輕鬆自在之感,而五金細節以鏽蝕效果的鑄鐵,蔓延出粗獷不羈的想像。

 

topic03_30_03.jpg

 

在Drip Café,也能發現店主人獨特又用心的想法。譬如一般用餐的商業空間,通常著重在於玩建材、玩造型,甚至是各種搶眼的燈光效果;而店主人和林青龍設計師反而提出了完全不同的概念。考慮消費者在咖啡廳有九成時間都是坐著聊天喝咖啡,實際注意力集中於桌椅,因此空間基底主要是深淺交錯的木材、裸露的刷灰天花板,搭配亦燈亦景的造型鎢絲燈飾,完成工業風格雛型之後,店主人又將大部分預算,分配在一般業者容易忽略的傢俱上。

 

講究桌椅帶給用餐者的感受,不計成本地使用檜木的桌椅、小托盤用品,這些無法取代的溫暖觸感,讓每位來店用餐的消費者,都能從細節親身感受店家的用心。

 

topic03_30_04.jpg

 

而林青龍設計師也表示,「人」更是咖啡店最重要的風景。客人坐在座位能由透明廚房,欣賞到帥氣店員賞心悅目的料理實境秀,同時更顯現經營者對於服務和環境的自信。

 

topic03_30_05.jpg

 

而Drip Café所定義三大層次,分別為湖景、水滴牆、天井;因此也特別規劃出日光下的天井用餐區,讓陽光和植物成為自然裝飾,有種和三五好友們,一起坐在小溫室中享用餐點的氣氛。一步一景的鋪陳,不只實現了五位年輕老闆的咖啡館創業夢,讓每位來店的客人度過輕鬆愜意的假日時光,更讓Drip Café成為文創園區裡最獨特的風景。

 

topic03_30_06.jpg

 

[影片] 最潮咖啡廳 後工業風格設計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AHGUVEkPg18"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大砌誠石 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