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好宅專輯】交織現代美式風華底蘊 客變細緻質感好生活

2021-09-13| 人氣:75491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鼎士達室內裝修企劃

 

CASE DATA

設計公司:鼎士達室內裝修企劃

設計師:簡伯諺

居住成員:大人×3

房屋坪數:23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美式風

房屋類型:小坪數

房屋狀況:毛胚屋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鍍鈦鐵件、美式線板、進口LVT超耐磨地板、噴漆、F1竹炭乳膠漆

 

設計觀點 

屋主為一對母女,購得23坪的毛胚屋後,在親友介紹下找到鼎士達室內裝修企劃,隨後便與簡伯諺設計師展開溝通,梳理居者過往生活軌跡以及未來的生活需求和喜好,透過客變將原本3房2衛的格局改為2房1衛,移除的1房併入公領域,透過開放式手法擘劃客廳、餐廚區,賦予空間更開闊自在的活動範圍及場域完整性,流暢動線擘劃清新感視覺,另外也將主臥衛浴改建為衣帽間,完善女屋主對收納機能的需求。

在現代風設計語彙為基底,設計團隊揉合女屋主嚮往的美式風格元素,鋪敘出兼具實用機能與設計美學的簡約美系氛圍。進入私領域,主臥與女兒房皆採以柔軟色調,烘托寢臥舒適放鬆的氣息,道敘溫暖樸實的歸屬感。

 

▶達人解說

TIPS 01.現代×美式異材質美學 構畫細膩空間質韻

優雅潔白的用色,描繪出空間的簡約典雅姿態,從玄關進入公領域,整面的線板櫃體設計,表現出美式的唯細膩,而客廳的電視牆鋪排大理石材,綴飾鍍鈦金屬線性語彙,描繪精緻現代感。餐廳區同樣也融合現代和美式的元素,搭配一盞吸睛的金屬質地餐吊燈,於異材質拼接下,提升設計質感,並突顯了空間層次。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鼎士達室內裝修企劃

 

TIPS 02. 開闊空間尺度 營造敞朗生活感

由於本案單層面積不大,簡伯諺設計師在毛胚屋客變時,將3房改為2房的格局,放大公領域的深度、範圍及自由向度,讓空間每一隅都能沐浴溫暖日光之中,濾掉煩雜,重新獲得能量。在溫和恬淡的底蘊中,客餐廳各能圍塑一方舒適寫意的的場域,讓居者能恣意描繪閒趣的情景畫面。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鼎士達室內裝修企劃

 

TIPS 03. 運用素雅空間配色 營造舒眠的寢臥氛圍  

臥室是睡眠休憩的主要場所,舒適溫馨的氛圍營造成為主要設計重點。透過溫柔的粉色、奶茶等輕淺牆色調帶出場域的慵懶舒適的氣息,植入木皮增添溫潤暖意,沿用公領域使用的線板和金屬元素,勾勒精緻細節。搭佐造型展示層板、收納櫃體,並將化妝台和書桌合而為一,完善收納機能。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鼎士達室內裝修企劃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鼎士達室內裝修企劃

 

小編後記

此案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簡伯諺設計師仔細梳理屋主需求,透過客變調整空間格局,細膩的佈局堆砌,劃分出整齊有序的機能區域,讓整體設計更具完整性,也更契合屋主的生活模式,完美呈現理想的生活環境。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鼎士達室內裝修企劃

閱讀更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