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10款美型玄關設計!不只要美更有好用機能

2021-09-02| 人氣:95746

幸福空間專欄

多數人家中都會有玄關,但玄關設計該怎麼規劃最合適?進入家門後,玄關身為返家後的緩衝帶,一個褪去繁雜的區域,考量人們會有放提包、鑰匙的需求,以及換鞋脫衣,故此,儲物收納的需求變得重要。此外,玄關也被視為居家門面當擔,所以在玄關設計上也要十分講究。今天本週TOP10精心挑選10個美型機能玄關設計,看看設計師透過哪些巧心設計,規劃出美型機能兼備的高顏質玄關!

 

1. 系統櫃玩風格 美式休閒退休宅

在現代簡潔的空間裡,融入美式鄉村的優雅溫馨,玄關屏風用噴砂圖騰玻璃,既擋穿堂又營造穿透感。鄉村風的櫃體造型,搭配上穿鞋椅,無論是出門獲釋返家,都能賦予一種身心放鬆的氛圍。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采品室內設計

 

2. 無印北歐風

揉合北歐與無印風格的純白木質設計,注入輕盈有型的日常感受。玄關使用懸空式臥榻設計,削減了視覺上的厚重感,也讓拖鞋、掃地機器人有了固定歸屬。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SD_Design 空間設計)  

 

3. 以想像勾勒出現代北歐宅的明亮自由

利用鐵網搭配,讓櫃體有別於一般實心櫃門的形式呈現,打造空間輕盈感受;鐵網下方搭配不規則小抽屜,呈現活潑氣息,上下櫃設計,上櫃櫃門以鐵網為造型,增加視覺層次,下櫃以整面實心櫃門形塑整個系統櫃的沉穩氣息。中間留空作為小物擺放的空間,有助於整體居家風格營造。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彙禾設計

 

4. 在新的陽光老房子 續寫人生新篇章

32坪的老宅,重展開闊尺度,披覆古典門片的鞋櫃,顯得淡雅韻味,搭配洞洞板儲物櫃設計,掩飾突兀的電箱,同時提升了收納彈性。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5. 走進芭比的家 粉紅泡泡歐式城堡

在玄關闢出宛若歐洲的街景巷道景緻,歐式的玻璃櫥窗、雕花綴飾與歐洲糖果屋的雨遮棚造型,讓返家步調變得輕快,推開一旁的飾板門即是獨立衣帽間,全家人能一起梳整儀容、替換鞋履,也能有序歸整各類生活用品與行李箱等大型物件。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亞維空間設計

 

6  . 鐵網造型格屏 打造活潑視感的好機能玄關

休閒多元的混搭風格空間,為了圍塑輕新悠閒的生活感,一入門的玄關就以鐵網造型搭出可吊掛物件的一角,搭配實用的矮櫃收納,即是一個兼具實用與美觀的玄關端景。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羽筑空間設計

 

7 . 微奢華!淺嘗一口法式香頌的浪漫

以優雅的山茶花鋪敘玄關區,在大理石地坪上呈現精緻的美感,搭配上穿鞋椅的藍色水晶絨布以及復古金箔屏風,不僅要有實用機能,更視一入門即宣告一場法式微奢景緻。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禾郅室內設計

 

8. 玄關櫃體懸空15~20公分,輕量視感且方便收納

為避免小坪數玄關有壓迫感,建議在櫃體規劃上可做出懸空15~20公分,有如懸浮在空間的櫃體,視覺較為輕巧無負擔,而下方留出的空間也不浪費,可擺放拖鞋或暫時換下的鞋子,甚至還能當成時下居家常用的掃地機器擺放處,也可改用百葉門片或在門片貼上鏡面,透過減輕厚重感與光線反射效果,有效增加小空間開闊性。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小坪數收納設計全書》─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9 . 和色彩做朋友.彩色漸層之家

北歐風居宅,輕淺色彩帶出清新明亮感,選用洞洞板造型牆,營造童趣氛圍之餘,靈活調整支架、層板位置的設計,創造獨一無二的玄關景緻與機能。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10. CHECK LIST!9個玄關「好收納」的實用機能

有時候櫃體頂天立地尺寸較長,如果只有單一片門板,開關時會覺得費力厚重,因此可以改為上下各陳設門板,然後透過雙門櫃的設計,將櫃體依收納物件或是家庭成員劃分成不同區域,想拿取什麼就開啟那個門板即可。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來源/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撰文:Jennifer

圖片來源:采品室內設計SD_Design 空間設計彙禾設計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亞維空間設計羽筑空間設計禾郅室內設計《小坪數收納設計全書》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閱讀更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