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安藤忠雄對話] 領略建築與環境共生之美(五)-幸福空間

在上一次的幸福特輯中,設計師帶我們一起前往了直島美術館接受藝術洗禮,為讓大家住宿同時還能繼續感受安藤忠雄大師的建築之美,這次宋雯鈴設計師要帶我們逛逛與美術館相鄰的貝尼斯旅館(benesse house),而它的最大特色就是入住後夜晚時光還能回到美術館

[與安藤忠雄對話] 領略建築與環境共生之美(五)

2012-12-07| 人氣:2130

在上一次的幸福特輯中,設計師帶我們一起前往了直島美術館接受藝術洗禮,為讓大家住宿同時還能繼續感受安藤忠雄大師的建築之美,這次宋雯鈴設計師要帶我們逛逛與美術館相鄰的貝尼斯旅館(Benesse House),而它的最大特色就是入住後夜晚時光還能回到美術館續團喔!

貝尼斯旅館(Benesse House)

topic_121102-1.jpg
▲Park區運用水景做出大型裝置藝術。


同樣是安藤忠雄大師設計與規劃的貝尼斯旅館(Benesse House),主要分為Museum、Oval、Park、Beach四大區,濱海位置有著三面臨海的地理優勢,加以部份隱沒入地底、水元素主題表現,在在都是大師經典展現。

topic_121102-2.jpg
▲圖為貝尼斯旅館(Benesse House)Beach區一景。

 

topic_121102-3.jpg
▲試著想像,從美術館的專屬碼頭入港,到旅館裡簡單梳洗、夜晚時刻再恣意的回到美術館裡賞玩。


從Museum移動到Oval區,需要搭乘纜車蜿蜒而上,雖然是最小的區域但是安藤忠雄大師利用巨型橢圓天井,將大地、水、天空作了完美結合。

topic_121102-4.jpg
▲所費不貲的住宿費用,卻還是讓大批遊客趨之若鶩,不僅僅是心曠神宜大片海景,館內滿室藝術品更是一種無價體驗。


地球村裡歷史與資源延續

topic_121102-5.jpg
▲想一睹安藤忠雄大師作品,位於台灣台中的亞洲大學是小編大推的新選擇。

 

topic_121102-6.jpg
▲正在建造中的上海歌劇院,和亞洲大學一樣都屬於三角形的建築形式。


倡導世界共榮概念的安藤忠雄,近期作品便是在台中建造「亞洲大學」,對於這座三角形的建築大師也忍不住說:「這是非常難建造的形狀」,而建物改造再利用的精神,他也舉例了義大利聖馬可廣場前的舊關稅局,如何變身成為美術館的故事,不浪費資源、不浪費歷史的觀點,讓小編聽的點頭如搗蒜。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