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燈運用與質感-幸福空間

想在生活中典藏珠寶的藝術與鑽澤,選購一盞水晶燈或許是個不錯地開始,但是要如何在大小比例,甚至多樣款式做出正確的選擇,以免造成空間的不協調感,就讓我們跟隨著依舍室內設計設計師陳永祥的步伐,走進這眩光奪目的世界吧!

水晶燈運用與質感

2012-12-04| 人氣:2771

想在生活中典藏珠寶的藝術與鑽澤,選購一盞水晶燈或許是個不錯地開始,但是要如何在大小比例,甚至多樣款式做出正確的選擇,以免造成空間的不協調感,就讓我們跟隨著陳永祥設計的步伐,走進這眩光奪目的世界吧!

topic_120705-2-1.jpg

水晶燈主要可分為現代與古典兩大類型。

(一) 古典型水晶燈
設計師陳永祥說:「古典水晶燈多為圓弧線條,常會佐以籐蔓或燭臺造型。」

topic_120705-2-2.jpg
 
(二)現代水晶燈
現代感的水晶燈線條較為簡單,多以幾何圖形為表達,例如:長、圓、方形都是質感表現。

水晶燈的使用場域
在空間運用上,如果想將水晶燈吊掛於客廳內,設計師陳永祥建議至少要有三米二以上挑高,以免造成視覺的壓迫;餐廳部分,水晶燈因為多是位於餐桌正上方,較不會影響動線的行進,因此高度較無此限制。

topic_120705-2-3.jpg
▲雖然沒有一定的高度限制,但設計師陳永祥也建議將家中成員高度平均,設定出最舒適的懸掛位置。


另外,樓中樓或是透天別墅梯間也是用水晶燈妝點的絕佳轉折,一到四樓大尺度可選用五至六米的垂吊燈,造型設定除了繁複造型外,現代簡約也是另
一種光影表情的雕塑。

topic_120705-2-4.jpg
▲廊道或是床頭兩側,設計師則建議以壁燈造型為主,巧雅襯托空間味道。


選購水晶燈的預算
目前水晶來源以捷克、奧地利、埃及、中國等,產地差別所造成價差之外質量部分可以二氧化鉛含量為判斷基準,一般水晶含量約為20%、品值較佳者可達 36%,當然切割面越多相對光澤也越加璀璨,最後,慎選有商譽的店家並可要求開立證明。

油電雙漲之下,設計師陳永祥也貼心提醒,不妨將燈泡換為鹵素燈可省電30%,LED只需要一般燈泡1/20的電量,光澤不減聰明打造您家的吸晶亮點。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