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餐奢華》nobu, dubai 蕉麻波浪環抱的奢華視感-幸福空間

全世界的nobu餐廳,多由rockwell group操刀,位於杜拜棕櫚島上的分店,設計手法再上層樓,將工藝技術與高科技電腦運算結合,讓蕉麻所編織的立面材質,得以在室內建構出波浪起伏的流暢有機曲線,搭配奢華迷離的燈光情境,即刻營造絕無僅有的優美視感。

《吃一餐奢華》nobu, dubai 蕉麻波浪環抱的奢華視感

2012-12-04| 人氣:2627
topic_120614-1.jpg


世界聞名的日本料理餐廳Nobu進軍杜拜,空間設計同講究食材鮮度與擺盤一樣,著重材質本身的特徵與價值,營造能夠再三回味的極致美學境界。


全世界的Nobu餐廳,多由Rockwell Group操刀,位於杜拜棕櫚島上的分店,設計手法再上層樓,將工藝技術與高科技電腦運算結合,讓蕉麻所編織的立面材質,得以在室內建構出波浪起伏的流暢有機曲線,搭配奢華迷離的燈光情境,即刻營造絕無僅有的優美視感。


topic_120614-2.jpg


在主餐區,蕉麻編織立面拔地而起,層層相疊形成屏障,圓桌陳設其間,彷彿被海浪包圍呵護。當坐著品嘗美味時,偶而能穿透編織的空隙,若隱若現欣賞其他區域,使整體用餐情境富饒有趣。一旁緊鄰的壽司吧台區,陳設開放式直線吧台,除了與主餐區的曲線編織立面相映成趣,牆面特地以黑色竹子嵌入白色磨石子形成裝飾,襯托壽司師傅們的工作身影,建構劇場般的焦點張力。


topic_120614-3.jpg


相連壽司吧台的兩端,一側是酒吧,另一側是包廂,立面構成也都著重材質視覺表現。像酒吧有18公尺長的河岩牆面,連接以雷射切割的櫻花圖騰金屬網面,在天然紋理與間接光源營造下,突顯弧型吧台的大器壯觀。而通往包廂的走道牆面,粉紅石膏牆面,裝飾以鑄鐵打造的立體櫻花,搭配燈光營造奇幻視感,引導進入包廂後,四周擺滿酒瓶和藝術品的牆面,也延續光影魔幻效果,讓頂級包廂彰顯尊貴榮耀。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